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奕派余飞:用户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就做什么样的产品

2024年04月05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纯电和增程两个赛道同时发力,用实力打动用户。

2023年的新能源市场有多卷,可能大家通过各品牌发布的新车就能感知,从价格战到价值战,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主机厂做不到,当然,这并不是说后来的品牌就完全没有机会。

1月18日,eπ007正式开启预订15.9万元起,凭借主流的价格、主流的产品、主流的配置获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用实力诠释了好的产品不怕卷。

就如东风奕派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余飞所说:“中国市场足够大,10万-25万元区间占到了50%以上,虽然竞争异常激烈,但背靠东风集团,最先进的技术、最优势的资源都用到了东风奕派上,例如马赫E动力,东风量子架构,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

与其它品牌相比,东风奕派考虑了很多,无论是产品配置还是营销,都做出了自己的特点。首先,东风奕派以用户为中心,这不是说说而已,他们抛去了过去的卖车视角,而是以用户的买车视角开展工作,会考虑到用户买车后的所有使用场景,服务用户。

当然,也要服务经销商一起携手共赢,主机厂要盈利,经销商也需要盈利。在余飞看来,主机厂和经销商是彼此成就,不会是纯粹的从上往下管理姿态,并且东风奕派以后会给与经销商更多的自由度;另外,在渠道建设方面,目前已经有200家经销商,2024年,这个数字还会不断上升,充分说明大家对于东风奕派是非常看好的。

汽车行业不同于其它行业,必须得拿产品说话,据余飞透露,东风奕派首款产品eπ007将在1月18号开启预订,有纯电、有增程,有两驱、有四驱,不过车型区分不会太多,更多的放到用户个性化选装,让用户能够更加合理的配置自己的爱车。虽然提供个性化选装会使主机厂相应成本增加,但背靠东风集团,造车已经造了50多年,所以用户完全可以放心。

15-20万元的价格区间,是机会也是挑战,比如比亚迪、长安启源、吉利银河等等,任何品牌想要突围都绝非易事。余飞说:“eπ007的底气有两个,一是主流市场、主流价格、主流配置、主流产品,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二是,eπ007身上有足够多的亮点,我们可以分成三类,包括同级唯一、同级领先、相对领先,比如新车座椅采用的是采用的还是与婴儿奶嘴同材质的有机硅软包材料没有味道,保证了健康安全,而对于现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剪刀门、无边框车门、电动尾翼、L2级智能驾驶辅助都有,总之,产品力是绝对能打的。

得益于东风量子架构技术加持,eπ007拥有让人津津乐道的出色性能表现,搭载马赫E动力系统,提供同级领先的电动四驱,电机功率高达400kW,实现3秒级零百加速,11.9kWh/100km低能耗同级领先;增程车型,满油满电续航1200公里,长途出行,一程即达目的地。

在安全方面。eπ007采用笼式超高强度结构车身,超高强钢比例高达71.5%,热成型钢占比20.3%,以最新版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荣获“2023中国十佳车身”认证;动力电池高安全,不怕戳、不怕挤、不怕泡、不怕震。更有多重主被动防护,打造安全标杆。

另外,余飞说到,在智能化板块,eπ 007肯定不会比其它对手差,你有我也有,甚至有些地方可能要高级一点。在舒适配置上,以SOA智能座舱为例,很多年轻人现在喜欢的回到车里去午休,你设定好了午休模式,只需要一键,音乐、温度、座椅角度全部调整好。

“在外界眼中,轿跑的市场区间比较窄,但是它是容易吸引大家目光的点,把它变窄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它功能性上达不到一些家用轿车的标准。但是eπ007既有轿跑设计,但是它的空间上又达到了主流家用轿车的空间,这点我们真的还挺自信。”余飞笑着说道。

新车的后排空间是一个标准的B级车空间,但是它的后尾箱是一个掀背式的后尾箱,跟帕拉梅拉是一模一样的,满足用户既要又要还要的这种感觉,在同级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无论你是年轻用户还是有家庭的用户,这款车都能满足需求。

就在前不久的跨年夜,东风奕派还与B站一起跨界共创,不仅打破了传统跨年夜的刻板形式,实现了在目标圈层中的高度曝光,还把品牌身上的高级感、亲切感传递给年轻人,大家都说东风奕派这一波赢麻了,余飞告诉我们,其实在前期就做了很多调研,东风奕派是一个年轻的品牌,希望能够和年轻用户产生共鸣,通过这次合作,让更多人认识到东风奕派的年轻化品牌形象,未来也会继续朝着这方面努力,和更多年轻人相遇并玩在一起。

最后,余飞也谈到了东风奕派2024年的目标——成为主流品牌,在麻辣车事看来,对于一个刚起步的品牌来说,颇具挑战,但东风奕派在完善的规划、研发、产品布局之下,有着出道即领先的优势,2024年一定能够成为市场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