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界的“优等生”,关于星际H你必须知道的七件事

2024年04月05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随着相关政策解禁步伐的深入,皮卡也开始加速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不过,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里,皮卡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彻底摆脱“工具车”的定位。而随着长城、上汽大通的皮卡向乘用化、高端化不断进行冲击,以及福特游骑侠Range的中国生产,皮卡这个细分市场也迎来了全新的消费场景和潜在用户。

其中,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皮卡品牌,在行业内率先推动产品乘用化转型升级的上汽大通MAXUS,在去年发布了“星际”系列高端皮卡,秉承“不卷价格,只卷配置”的理念,在“深卷价格”的2023年车市中,火力全开,市占率稳居行业前三。

近日,记者通过试驾,全方位体验了这款皮卡界的“优等生”——上汽大通MAXUS自动挡柴油版四驱双增压星际H皮卡的实力。

01、轻松拿捏大驼峰

作为一名平时只开过轿车的女司机,面对皮卡这么庞大的“物种”,难免会担心自己是否能够驾驭,但开上这辆星际H突破重重挑战之后,之前的种种担心抛在脑后。

在大驼峰项目中,星际H轻松拿捏,500Nm的最大扭矩不仅展现出强劲的动力,还表现出出色的动力稳定性,强劲的加速和低速高扭特性,使车辆在攀登时能够具备更大的冲力,轻松攀登陡坡。

在交叉轴项目中,星际H以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五连杆整体桥后悬架的大行程轻松通过,底盘表现出令人满意的能力,车辆的稳定性和适应性使驾驶者在通过障碍物时感受到充满诚意的安心。

02、复杂路况更是“小菜”

通过了颇具挑战性的测试,接下来的测试就比较轻松了。星际H搭载的博格华纳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比通常的分时四驱多了额外的AUTO挡位。在非铺装路况,车辆容易发生打滑,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能够智能切换到四驱模式,提供更好的牵引力和稳定性,使驾驶者能够更加自信和安全地应对复杂的路况。在枕木路上,车辆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也能够迅速响应并切换到四驱模式,提供了很好的抓地力和驾驶稳定性。

在凹凸路项目中,星际H出色的减震系统可以很好地处理颠簸路面的震动,能给驾驶者带来舒适的驾驶体验。而在侧坡项目中,坐在驾驶座位上的记者能很清晰地感受到星际H底盘系统对车辆的支撑,确保了在侧坡上安全驾驶。

03、给新手自信的皮卡

凭借出色的配置和卓越的越野性能,以及可随时切换的12种驾驶模式,星际H的驾驶者,哪怕是像记者这样的新手也能感受到十足的自信。

轻踩油门,动力响应非常迅速。星际H搭载的上汽π2.0T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以爆发出500Nm的最大扭矩,在低转速时爆发出的充沛扭矩使车辆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面,无论是在越野路况还是在城市道路上,都能提供令人愉悦的驾驶体验。

同时,星际H搭载采埃孚第三代8AT变速箱,换挡平稳且反应机敏,升挡、降挡的时机把握得当,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04、五星安全保障

当驾驶星际H时,就像是与它紧紧地拴在了一起。能让人更安心沉浸于驾驶的乐趣,恰是由于星际H丝毫不打折扣的安全可靠。

星际H长达3000mm的车身采用潜艇式车身框架设计和激光焊接技术,超高强度钢材占比达到70%,符合A-NCAP和C-NCAP五星安全标准,强大的车身结构和高强度的钢材能确保车辆在意外情况具备出色的抗冲击能力,为驾驶者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同时,星际H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360度全景影像,让驾驶更随心自在。

05、乘用化的设计和体验

开着车,穿越弯曲绵延的蛇形道路,一路上,丝毫没有空间压抑和久坐不适的拧巴感。星际H在乘坐体验方面表现相当出色,与乘用车相比也不遑多让,堪称贴心而懂事的好搭档。

星际H的内饰设计改变了记者对传统皮卡的印象,更偏向乘用化。车内90%可触达区域采用软性材质包覆,前排采用了包裹感极强的一体式座椅设计,给人带来质感和舒适度的双重享受。车内配备了双12.3英寸联动智能触控悬浮大屏,搭载腾讯TAI4.0系统,采用卡片式UI界面设计,并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和手机互联。在触摸屏的下方,还配备了一个触摸式钢琴烤漆触控调节面板,集成了空调、除霜、双闪等多项功能。

06、前后兼修的空间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星际H在国内皮卡行业首次采用了怀挡设计,不仅带来了“手不离盘”的驾驶体验,也释放了可观的前舱空间,传统挡把的中控台位置被设计成上下立体布局,上方左侧的旋钮用于控制驱动模式,右侧设置了放置手机的“专柜”,下方还留有一个小型储物箱。

在保证前排驾驶位空间足够宽敞的同时,星际H也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对于一款皮卡来说,星际H的后排空间还是相对“放得开”的,身高170cm左右的成年人坐在后排,膝盖前面尚有两拳多的余量,头部也有一拳多的空间。此外,后排座椅座垫可向上折叠,靠背也可向下放倒,进一步增加了空间的灵活性,满足乘坐空间多样化的需求。

07、巧花心思的货箱

对于皮卡独特的货箱后斗,星际H也巧花心思。尾厢设计方正,车厢盖采用阻尼设计,配备液压顶杆,可轻松放下,并在尾门隐蔽位置贴心设置了脚踏着力点,人员可轻松借力上车。货箱内还设有大量锚点,用于各种拓展应用场景,颗粒状的货箱宝涂层不仅可以增加附着力,还可以保护货箱不会被磨损和腐蚀。另据了解,星际H有标箱款和长箱款两种款型,长箱款的货箱比标箱款的货箱长310mm。

最后不得不赞叹一下星际H的外观设计,一眼看去,满满的机甲风扑面而来,两侧分体式LED大灯像两只锋利的眼睛,十分吸睛。不禁感慨,这确实是一个“优等生”应有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