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流水线,就连一周5天工作日,也是福特发明的

2024年04月05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亨利·福特创立的福特从20世纪初到现在,一直都是全球非常有名的汽车品牌。甚至它影响了全球汽车生产格局,以至于福特首先创立的制度,直到现在也依然被广泛使用。

【流水线生产】

1913年4月1日,福特在汽车工厂首次引进了传送带系统及装配线(Assembly Line),这很快导致工厂工作效率的大幅提高。流水线生产汽车,是福特首创的,加速了汽车生产速度。

【零件标准化】

1913年,Highland Park组装厂的新车组装时间缩短到90分钟。此外,福特还引入标准化,专注于增加零部件通用性,这很快导致汽车生产成本降低和效率提高,成为开启汽车批量生产时代的契机。

福特Model T生产于1908年至1927年约20年,是第一款针对美国中产阶级的汽车。因为受通过降低成本大量生产的影响,1910年为780美元的Model T的平均价格在1924年下降到290美元,销量急剧增长。

Model T在20年间的总销量超过1500万辆,以Model T为首的福特在20世纪20年代初的全球汽车销量中也占据了一半。

【高薪酬】

值得一提的是,1914年亨利•福特向全体员工公布了每天5美元的高薪,震惊了业界。这个时期的5美元换算成现在的价值相当于153美元,按时薪计算为19美元,大大超过了2023年美国联邦最低工资7.25美元。

【每周5天工作制】

同时,福特于1926年正式引入每周5天工作制,每周工作时间也从48小时减少到40小时。通过增加工资,引导劳动生产率上升,减少工作时间,刺激劳动者的消费。

【美国第一架客机】

此外,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进军航空业的福特1926年推出的飞机被评价为美国第一架航空客机。Ford Tti-Motor,中文译为福特三发,可载机组3人,乘客11人,是现代客机的始祖,也是美国商业航空的开路先锋。

此外,为了改善仅凭后视镜、后视镜和驾驶员的直觉判断车距和路况的不便,福特向世人推出了盲点监测系统BLIS(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