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级“六边形”SUV,还得看岚图FREE

2024年04月05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开年至今,车圈价格大战应接不暇,各种限时补贴、置换补贴、限量特价车型等等的优惠信息应接不暇,先别说消费者看不看得懂,饶是笔者这样的圈内人士,也通常要分辨好一阵子,然后才能发现一些隐秘的套路。

举个简单的例子,屏幕前的你手握25万预算,这个价位可选的车型确实很多,但如果加上你的购车需求,比方说大马力电驱、安全系数高、高颜值、高配置等等,那这时候就已经筛掉一大半了。

而如果再将购车预算框死在25万,那这时候,真正能符合你需求的,且不搞虚头巴脑的优惠噱头的,目前来看,有且仅有一位,它就是真“六边形战士”——岚图FREE。

双电机四驱增程,4秒级动力体验

对于如今的汽车消费者,尤其是中青年消费者来说,车辆动力方面的表现无疑是他们最基本且直观的诉求之一。

而在这个层面,岚图FREE没有吝啬,直接用上了匹配有前后双电机+1.5T发动机的增程式动力总成,这套系统能够输出360kW的最大功率以及72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还有一套动态智能电控四驱系统。

在二者的共同发力之下,这台整备质量达到2270kg的中大型SUV仅需4.8s就能完成零百加速,真可谓是“力大砖飞”,这样的成绩即便面对同价位内使用纯电动力总成的车型,也不落下风,能够较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性能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为中大型增程SUV的细分市场内,动力参数达到这样水准,零百加速能进入4秒级的车型,唯有岚图FREE这一款。而其余定位与之接近的竞品,大部分在价格更高的同时,动力表现还不及岚图FREE,唯有纯电车型能与之一战,但相对的纯电车型又存在不可抗的续航焦虑,因此要快,要用车成本低还没有续航焦虑,岚图FREE无疑是这个价位内最为合适的选择。

当然,强大的动力对于如今的车型来说只是其一,还需要对应足够优秀的底盘,才能将动力100%的发挥出来。

岚图FREE使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结构,在此基础上还标配了支持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挂,上限足够高的悬架结构,配合上针对性以及适应能力更强的空悬,为这台“大家伙”的操控性与舒适性打下了一个较为不错的基础。

另外,在许多消费者都容易忽视的底盘材料方面,岚图FREE使用了全铝材质底盘,这样的材料选择能够进一步降低车辆的簧下质量,进而避免抛跳时车身产生多余的弹跳等动作,提升操控性,此外还能够降低车重,保证制动能力,提升燃油经济性。

总而言之,无论是动力的储备、车体结构的选择还是用料,在这个价位区间内,岚图FREE的表现都能算是第一梯队。

C-NCAP五星安全,为安全兜底

伴随着强动力的普及,如今的汽车消费者,尤其是选购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普遍会着重考量车辆的安全性能,而岚图FREE在这个层面的表现同样不会让你失望。

首先在材料层面,岚图FREE全车车身高强度钢的占比就达到了75%,这其中强度达到1500Mpa的热成型钢比例就达到了31%,此外A柱区域的TRB+Patch复合结构、B柱区域的TRB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以及2000Mpa的铝硅涂层材料车门防撞梁等设计,也让岚图FREE这款车型在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而在电池安全层面,岚图FREE则用上了诸如“三维隔热墙”、铝合金框架+多条加强筋组成的独立电池包保护外壳等防护措施,又进一步提升了电池包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根据C-NCAP的碰撞测试成绩来看,此前岚图FREE在完全正面碰撞以及正面40%偏置碰撞中,分别拿下了18.675分和17.854分(满分均为20分)的高分,在侧面碰撞中更是拿下了20分满分的成绩,且在碰撞之后车身结构完整度高,车体框架未发生明显形变,有效保证了乘员舱的安全。

也正是在结构以及用料上的精益求精,赋予了岚图FREE在C-NCAP碰撞测试中拿下5星安全成绩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位岚图FREE车主在高速上被大货车追尾,车体依旧保持完整,车门可以正常开启,电池包油箱皆未冒烟起火,同时车内乘客皆未受伤的事件,也再度证明了岚图FREE在安全方面的能力。

独特设计风格,对“撞脸”说不

与如今大多数新能源车极简、圆润的设计风格不同,岚图FREE在设计上并没有走同质化路线,反而是展现出了个性的一面。

岚图FREE虽是一台新能源车,但在外观上它整体的设计有棱有角,保留了以往燃油车上比较多见的进气格栅,辅以发光LOGO以及贯穿式灯带,同时车身造型比较俯冲低趴,再配合上细节上的尾翼等设计,既能让人感受到一定的科技感,又拥有了独属于岚图的个性与辨识度。

而在车内部分,虽然岚图FREE也走的是时下流行的“多屏”路线,但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的设计,部分实体按键的保留,以及与众不同的米棕拼色设计,也能让人感受到这台车的独特之处。

不随大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与辨识度,在设计层面,岚图FREE也让我们看到了新能源车完全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在25万级新能源汽车市场,岚图FREE表现出了其“卷王”的一面,而且其全系仅有一款车型,同时还配置拉满,这就直接为大家免去了买车和纠结版本的烦恼。所以如果你追求高性能、长续航、高安全,对配置、对设计的个性化表现也有需求,最关键的是,还追求高质价比,那么岚图FREE一定会合你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