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将重启美国IPO计划,筹资约5亿美元

2024年04月05日 22:39: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据悉,吉利汽车旗下极氪品牌决定重启其搁置的上市计划,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资金。

此次IPO筹集的资金目标可能为5亿美元,低于此前设定的10亿美元的目标,去年底,极氪曾搁置了上市IPO计划,这一次即将卷土重来。

据了解,极氪已于2023年11月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并计划以股票代码ZK在纽交所上市。

极氪目前的产品线包括极氪001、极氪007、极氪009和极氪X等车型,此外,极氪汽车正加速产品矩阵的扩充,其第五款车型已正式命名为极氪 MIX,这一新车型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极氪的产品线。按照规划,极氪2024年销量目标为23万辆,是2023年交付量的2倍。

通过新增车型,拓宽海外市场,极氪力争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但随着目前车企价格战的不断深入,各家利润都在不断被挤压,开拓海外市场的前景更为广阔,在2024年,极氪将在欧洲市场的覆盖范围扩大至6个国家,到2025年进一步进入8个国家,并在2026年实现对西欧大部分核心国家的覆盖。

如果此次 IPO 成功,极氪将成为继蔚来、小鹏、理想和零跑之后第五家成功上市的新造车公司。

(图/文 邹宇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