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99万元起,综合续航1400公里,风云A8远航版玩硬核评测

2024年04月06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这是一场较真混动价值标准的新品发布会,同时也是一场“实测较真、技术较真、价格较真”的较真大会。奇瑞风云A8远航版上市发布会现场中,开启了业内首例高环高速不失速耐久测试“真环转”,以及业内首次发布会上的拆车评测“硬拆解”,用全程直播的方式与用户一起较真“超能混动新家轿”的综合实力。

而奇瑞汽车展示的这两项产品亮点也是当下混动用户出行痛点所在,没有过多花俏的营销技巧,用最硬核、最直接的方式展现出产品优势,确实也很符合“技术宅”的奇瑞汽车。

如今混动车型占据了新能源市场的半壁江山,可选的车型越来越多,消费者对车型技术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从早期的关注混动车型的动力、能耗表现的基础上,高速失速与安全性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成为消费者的焦点。

针对高速失速这一用户痛点,奇瑞风云第一个正面应战混动失速“顽疾”。“真环转”测试现场,风云A8远航版走进中汽股份综合汽车试验场高环跑道,在180km/h的时速下连续环跑1小时,出色地完成了这项魔鬼挑战,并且最高速度达到了205km/h,足以看出风云A8远航版的技术底气。

“真环转”测试可以看出哪些产品特点?首先最基础的一项当然是要有强劲的动力,同时对产品的操控性要有十足的把握,毕竟最高时速205km对一款10万级的混动家轿而言,并非易事。

值得一提的是,风云A8远航版搭载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 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第三代DHT无级变速箱,通过集成米勒循环、增压中冷、双V斜级高效双电机等诸多行业领先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0N·m;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并且这款1.5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4.5%,成绩优异。配上18kWh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400km,在具备出色能耗表现的同时,也造就了持续强劲不失速的动力性能。

刚才说了,除了强劲的动力,操控性也必须做到位,否则如何敢轻易突破200km的时速呢?为此,风云A8远航版还通过搭载最新一代IPB制动系统,增强前轴侧倾刚度等底盘强化举措,车身高速稳定性获得极佳的表现,实现了操控灵活性与稳定性兼备。

同时,在消费者十分关心的安全性方面,奇瑞风云A8远航版高强度钢使用率高达80%;并且最高还配上了10气囊,被动安全自然差不了!

很多产品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煞费苦心,但是在看不见的地方却拼命压缩成本。而这种做法显然不是奇瑞的风格,如今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了,对品质、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对技术本身也会进行苛刻的对比、分析。

能在看不见的细节上较真,才能造就品质好车。奇瑞风云还通过“硬拆解”,展示了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中混动专用三大件的技术优势。同时,也完整地展现了整车隔音隔热等品质细节的精湛工艺,将产品的技术、安全、做工以及用料全方位展现出来,该车内饰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豪华感十足。看得出风云A8远航版是一款不惜成本,且具有领先技术的混成车型。

当然,说了这么多,也需要回归到产品价格上,毕竟价格才是影响消费者决定的最大因素。风云A8远航版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2.99万元,分别为标准型10.99万元,舒适型11.99万元,豪华型12.99万元,可以说将价格一步到位,不背刺首批用户。再加上层层加码的五大购车权益,展现出十足的诚意。

写在最后

作为10万级唯一1.5T长续航混动家轿,风云A8远航版各方面表现都相当优异,延续现款车型高节能、高性能、高安全、高智能优势。同时,远航版还采用了全新“风”字型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强调了新能源的属性,让消费者拥有更丰富的选择。从产品力来看,风云A8远航版远超同级竞品,并且尺寸也介于紧凑型与中型车之间,不得不说,这是款越级而立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