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级可得飞鱼底盘+CDC,瑶光C-DM直接闭眼买?

2024年04月06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新能源趋势持续加速下,一款适合家用的SUV应该怎么选?星途瑶光C-DM无疑能让年轻消费者不再迷茫。

日前,在瑶光C-DM全球上市华西大区重庆站活动上,这款“跑得快、行得远、开得稳、够安全”的混动SUV引来众多客户围观。上市发布会现场,除了产品吸睛外,该车15.98万元-22.58万元售价更给人带来惊喜。

搭载第五代混动专用发动机、飞鱼超感底盘+CDC电磁悬挂,再加上丰富的科技配置,瑶光C-DM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如此超越40万元级豪车的产品表现,消费者闭着眼睛就能下单了。

颜值满满舒适当道

在外观设计上,瑶光C-DM延续燃油版瑶光的设计语言,整车看起来时尚大气。前脸大面积的无边框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侧面来看,流线性车身呈现轿跑SUV造型,而隐藏式车门把手彰显整车科技感;尾部双边四出排气,除了看着气派外还进一步释放该车的运动属性。

进入车内,瑶光C-DM给人极强的现代与科技感。该车配备一体式悬浮双联屏,屏幕尺寸达到24.6英寸,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雄狮智云Lion 5.0车机系统,搭配AR-HUD抬头显示、电子怀挡、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女王副驾等丰富配置的驾乘,在凸显智能科技感同时也带来高档感的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瑶光C-DM长宽高依旧为4781/1920/1671mm,轴距2815mm。坐在前排视野十分开阔,驾驶舱位置有着非常前卫的体验感。而后排座椅宽大舒适,膝盖与前排靠背有两个拳头以上间距。一位身高超170cm体重较胖的汉子都能轻松舒展双腿,舒适感非常鲜明。

综合续航超1300km

一般来说,消费者选新能源车最大的心结是什么?续航里程问题无疑是一项重要指标。长途自驾如果续航不足,人车极可能被撂在路上。而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续航里程焦虑问题,在这款瑶光C-DM车上则全无。

动力方面,瑶光C-DM搭载基于奇瑞M3X超混平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开发的第五代混动专用发动机,具有超高效、超节能、超静音等特点。首先,热效率达到44.5%(热效率的高效区是传统发动机的3倍),亏电油耗每百公里5.4L,综合续航1343km,真是超长续航、省油到家。

其次,瑶光C-DM搭载行业独创的双驱动电机、3挡DHT,动力操控体验很到位。在亏电状态下,发动机在时速16km/h即可介入,全速16-160km/h可油可电,无论是低速、中速还是高速,动力都很强劲,有效杜绝了一般混动车型高速失速的可能。

配置堪比40万元级豪车

瑶光C-DM表现出色不仅在动力,在科技配置上也是主打越级,为用户带来更超值的驾乘感。

首先在底盘上,瑶光C-DM采用飞鱼超感底盘,配合同级独有的CDC电磁悬挂系统,实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舒适体验堪比40万元级豪车。

其次,作为一款起售价15万元级的混动SUV,瑶光C-DM不仅有着领先的人机交互智能系统,全程体验顺畅、快捷、方便,同时搭载NOC高速领航、HPA记忆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智驾功能。其中,NOC高速领航系统,可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超车变道以及自动上下匝道——这种领先的智驾体验,怕是在40万元级合资车上也很少见到。

此外,瑶光C-DM还搭载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相比一般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更大、安全性更好等优点。前不久在瑶光C-DM底盘撞击试验中,车辆经过连续3次撞击且静置30分钟后,依然能做到“不冒烟、不漏液、不浸水”,如此安全表现无疑更适合家用。

在《车壹圈》看来:作为一款起售价仅为15.98万元的混动SUV,瑶光C-DM不仅“油电同价”。同时搭载的第五代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飞鱼混动专用底盘以及各项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让整车体验感更加舒适、安全、省心,极大地满足多场景用车体验。

在当下国内新能源市场,尽管竞争激烈价格也卷。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开着放心用着舒心的家用SUV比什么都重要。而瑶光C-DM恰恰在产品上亮点多多,既能满足年轻人实际用车需求,又带来越级的舒适体验,很对得起“超值”二字,闭眼买没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