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丐版小米SU7值得抢吗?用比亚迪汉验验货,就看买车人更想要啥了

2024年04月07日 08:54:03
分享到:

要说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汽车市场哪款车最火,小米SU7一定是排名第一的存在,从上市前的造势到上市之后的热销,让人们纷纷慨叹,很多在别人看来非常困难的事情,到了雷军和小米这里就变得云淡风轻,首款车型一上市,27分钟大定5万辆,小米汽车一炮而红!

大家都知道,其实小米SU7这款车,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是相对比较盲目的,一是因为这款车的外观设计似曾相识,价格却低了好几倍,二是雷军出色的营销能力,尤其是在发布会上,对29.99万的那款顶配车型进行了详细且充满激情的介绍,让很多用户觉得入门版车型在核心技术上,和顶配车型相差不大,只是配置上有差异。但事实是,在平台、架构、悬挂等方面,丐版的SU7和顶配车型可以说是两款车。顶配车型用的是800V高压平台,而入门车型只是400V平台,差距很大。

但是很多小伙伴还是更愿意去购买入门级车型,因为便宜,不过入门级车型的核心产品力怎么样呢?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小伙伴和媒体同行都拿小米SU7和特斯拉Model 3、极氪001进行对比,事实上这三款车型本质上并不是同等级别和价格车型,Model 3尺寸小,极氪001是一款猎装车。

而在国内中大型轿车领域,能够称得上是销量标杆的车型,是比亚迪汉,比亚迪汉的销量曾一度超过了3万辆,是实打实的销量标杆。所以其实用比亚迪汉EV的相关车型和小米SU7的“丐版”车型一比,就能看出21.59万元的入门级车型成色如何!

我们选取了汉EV荣耀版715旗舰型车型,这款车售价为21.98万元,比入门版的小米SU7贵了4000块钱左右。而且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产品,这款汉EV的车长为4995mm,比小米SU7短了2mm,作为一款接近5米的中大型轿车,2mm车长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首先我们对比两款车最核心的部分,对于电动车来说,核心就是架构平台、电池容量、电池类型等。汉EV全系800V高压平台,而丐版小米SU7用到的是400V平台。两款车都使用了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汉EV的电池容量为85.4度,丐版SU7的电池容量为73.6度,汉EV多出了10度以上的电量,所以续航相对更长一些。而小米SU7的入门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28秒,这款汉E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呈现出了差距。

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对于车辆的质保,尤其是电池组的质保,一定是很看重的,因为一旦需要自费更换电池,那费用就相当高了。这款汉EV提供6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丐版SU7则提供了5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电池组质保方面,汉EV提供首任车主终身质保,丐版SU7则提供8年/16万公里质保,质保到期之后,电池组一旦出现问题,就要自己掏钱维修了。

在配置和安全性层面,汉EV提供丹拿12扬声器音响,丐版小米SU7提供高保真10扬声器,音响品牌不明!汉EV全车共11个安全气囊,丐版SU7则为7个,安全性表现是有差距的。同时汉EV还搭载了云辇C可变悬挂、抬头显示、香氛系统等。所以从核心配置上来说,丐版SU7并不是很强势,贵了4000元左右的715公里汉EV,整体要强势很多,而多出来这些配置,显然不止4000元。

当然了,即使是丐版SU7,搭载的小米生态相对来说也是比较成熟的,尤其是对于拥有大量小米产品的用户来说,这样的生态闭环还是非常好用的。而且小米SU7的造型属于轿跑风格,或者说以一个电动跑车的造型,汉EV属于传统的三厢轿车产品,在造型方面没有那么拉风或者吸引眼球。这两个方面,可能丐版小米SU7的确更强势一点。

总而言之,通过入门版小米SU7和汉EV的715公里版本进行对比,大家就能看出丐版小米SU7的产品底色,这款车的确有表现强势的地方,比如拉风的外形、5秒级的百公里加速和完整的小米生态,但是从核心架构上来说,比亚迪汉的优势也很明显,尤其是底盘悬挂这一块。那么对于小伙伴来说,有22万元的预算,这两款车,更愿意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