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34」现代L3自动驾驶汽车成功在美国考取驾照

2024年04月07日 11:3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顺利通过了合格率仅为16%的美国驾照课程。这也充分说明了现代汽车IONIQ 5搭载的Level 3自动驾驶系统技术的成熟。玩儿自动驾驶,不是只有特斯拉和新势力,传统汽车品牌在这方面的投资和成果也值得关注。

现代汽车自2020年以来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进行了相当大的投资。去年推出了Level 3自动驾驶汽车,即将实现商用化。Level 4自动驾驶汽车首先在韩国首尔市试运营,叫做Kakao Mobility合作的机器人出租车。现代汽车在与美国App Tiv合作的自动驾驶技术上也进行了巨额投资。

虽然最近出现了搭载Level 3以上自动驾驶技术的新车,但完全自动驾驶商用化面临着需要解决的困难。美国汽车协会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6%的美国人害怕自动驾驶汽车,剩下的25%也对技术没有信心。剩下的9%的人表示信任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

现代汽车为了给用户充分的信心,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制作了搭载Level 3以上自动驾驶系统的IONIQ 5参加驾照考试的视频。内容是现任内华达州驾照考官以与实际考试相同的标准评价自动驾驶汽车。

虽然是为了宣传而制作的视频,但IONIQ 5无人驾驶汽车顺利通过了25年经验的严格驾照考官的检验。视频中出现的驾照考官坎迪斯·琼斯是一名严格而苛刻的考官,25年来应试生的合格率仅为16%。

坎迪斯·琼斯说:“为了公共安全,我们让数千名考生落榜。”IONIQ 5自动驾驶汽车也以与应试生相同的标准进行了评价。速度、车道变更、停止、左转、右转、车道保持、反应速度等都采用了严格的标准。

尽管有如此严格的考试标准,IONIQ 5无人驾驶汽车还是给琼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顺利通过了考试。自动驾驶汽车不提供单独的驾照,因此没有正式意义,但这将大大有助于缓解普通人对自动驾驶汽车的莫名其妙的恐惧。

近年来,自动驾驶技术因接连发生事故,形象受到重创。最具代表性的是,发生了包括GM子公司Cruise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行人肇事逃逸事故在内的大大小小的事故,用户很难对自动驾驶汽车产生信任。

此次视频中出现的IONIQ 5名为“Robo Taxi”,是与AI专业Motion合作开发的。Motion是Apiv PLC和现代汽车集团的合资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多个地区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