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35」产品力强!现代IONIQ 5N美国加价2万美元

2024年04月07日 11:3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全网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235期。

现代汽车的高性能电动汽车IONIQ 5N上月出口到美国后,引起了发烧友们的爆发性关注。以北美某经销商为例,IONIQ 5N的最高加价为2万美元,引发争议。

美国安大略经销商销售的IONIQ 5N标价为8.7685万美元。虽然不知道是否真的以这个价格与用户签订合同,但价格本身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现代汽车美国法人向经销商提供的建议消费者价格为6万7685美元,也就是说经销商价格,比厂商建议价格,高出2万美元。

要知道8.7685万美元的价格比保时捷718 S的8.24万美元还要贵。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埃斯孔迪多经销商也以7万8155美元的价格来销售IONIQ 5N,比正常价格高出1万美元。如果包括包括税金在内的其他附带费用,总费用将达到8万6742美元。

在美国电动汽车销售比重最高的加利福尼亚州,每4辆新车中就有1辆是电动汽车。平均收入高,购买力大,而且人口最多。因此,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在美国50个州中实施了最严厉的环境限制,电动汽车很受欢迎。

此外,加州是汽车文化发达的地区,对高性能汽车的需求很大。在这种背景下,可以理解为,美国现代汽车经销商在IONIQ 5N上贴上了豪华高级车的标签。所以起始价格超过8万美元。虽然拥有压倒同级高性能跑车的性能和驾驶乐趣,但没有尾气排放的环保电动汽车也是一种魅力。

现代汽车北美法人不建议经销商以高于制造商提出的价格销售。因为如果加价销售,品牌忠诚度和重新购买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现代汽车集团的车辆在北美地区加价销售的情况之前也有过,在疫情流行的时候,起亚大型SUV Telluride的爆发性人气,曾经出现过加价5000美元的情况。在美国,建议的消费者价格和实际经销商的销售价格存在差异。

特别是需求大于供给的热门车型,经销商们就会加价。虽然不是按照厂商指导价销售,但难免会受到来自消费者的批评。因此,有人主张,应该取消这种交易方式,改为通过网上销售的明码实价制。

在韩国市场,IONIQ 5N去年9月上市,截至今年3月累计售出325辆。没有补贴的1月和2月共只销售了8辆,销量不理想。距离现代汽车的目标,月销100辆销量还有很长的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