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前瞻丨全新迈腾大改,奕派eπ008平替问界M7?

2024年04月07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2024北京车展的临近,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在开年第一个大型车展上展示自家的最重磅的产品。其中,宝马纯电MINI Cooper、领克07 EM-P、东风奕派eπ008以及全新迈腾等四款车型备受关注。《车壹圈》将为大家简单介绍这四款新车的基本情况以及独到亮点,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纯电MINI Cooper:新与旧的结合

首先,我们来看看宝马纯电MINI Cooper。这款车型延续了MINI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圆润饱满的前脸与复古外观相得益彰。修长的大灯组采用圆形设计,照明效果出色。中网内部采用大面积熏黑进气格栅,中央饰以宽厚熏黑饰板,独特的S标志增添了运动感。

车内部分,经典的圆形中控屏得以保留,并且继承了更多的功能。材质方面,全车还摒弃了皮革材质,转而大面积使用织物材料包覆,这种材质是MINI专门开发的针织工艺,均由再生聚酯纤维制成,结构多样、质地精良、易于打理。

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是3858(3863)/1756/1458毫米,轴距为2526毫米,非常小巧,也符合其目标用户的预期。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135/160kW两种功率的电机,并且配备了蜂巢能源的三元锂电池。硬件看起来不错,调校方面也是MINI的强项,唯一需要关注的,就是新车的价格了。

领克07 EM-P:年轻人中级轿车首选

接下来是领克07EM-P。这款车型基于CMA Evo架构开发,预计会在北京车展开启预售。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7/1900/1480mm,轴距2843mm,整体与极氪007有些神似,不过个人觉得领克07EM-P更加简约大气有设计感。内饰方面,浅蓝色内饰配色彰显年轻活力,中控台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5.4英寸灵动屏+AR HUD抬头显示系统,科技感十足。

最新消息显示,高配车型前后四座都将支持加热、按摩、通风,有3种按摩力度和7种按摩模式可选,新车还将成为首个搭载领克Co Pad的车型。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四缸插电式混动系统,WLTC标准下纯电续航为102公里,预计动力水平会看齐领克08EM-P。当然,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部分,领克官方只辟谣了19.9万元,再参考自家领克08EM-P,加上小米SU7这么一搅局,圈哥预计其起售价会在17万元左右。

东风eπ008:定位很聪明

再来看东风eπ008。这款车型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尤其是大灯造型,与东风奕派eπ007如出一辙,只不过它做成了贯穿式。圆滑的前脸采用大面积封闭式设计,突显出新能源的属性。车身轮廓设计是主流大块头SUV风格,微微下坠的车顶造型令车辆不显得过于稳重。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002/1972/1732mm,轴距为3025mm,定位中大型SUV,看来问界M7和理想“几兄弟”又有新对手了。

内饰方面,只能参考谍照,看起来相对中规中矩,就是中控大屏+贯穿式仪表台的风格,这种尺寸的大家伙,稳重一点是好事。动力方面,东风奕派eπ008提供增程式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可选,增程版使用1.5升内燃机作为增程器,最大功率108千瓦,纯电续航为154km;纯电版配最大功率200千瓦的电机,纯电续航则高达636km。参数看起来和同级对手大差不差,价格将会是其突围的最重要因素。

全新迈腾:副驾驶娱乐屏吸睛

最后,我们来看看全新迈腾。这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将时尚与力量完美融合。不得不说,大众的设计功力确实了得,新车明明变年轻了,却没有一丝不稳重。全新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4/1487mm,轴距则为2871mm,比现款大一圈,但轴距没变,所以乘坐空间应该变化不大。

内饰方面,依然是T型中控,但似乎更加注重细节的处理与考究的用料,电子怀挡、偏向驾驶位的中控屏和副驾驶娱乐屏应该算是大众对“科技感”最大程度的妥协了。圈哥认为这样的副驾驶娱乐屏设计有些突兀。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搭载1.5T EA211发动机和高低功率的2.0T 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这些参数看起来倒是不太亮眼,但它毕竟是迈腾,依然算是合资车里的“豪车守门员”,大家觉得它的价格应该定多少合适呢?

《车壹圈》观点:2024年北京车展上的这四款车型各具特色,无论是宝马纯电MINI Cooper的复古魅力、领克07 EM-P的年轻科技、东风eπ008的聪明定位还是全新迈腾的成熟稳健,都展现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最后,大家更好看上述哪款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