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吉利银河E8销量好,并非完全依靠的颜值和大屏?

2024年04月07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果关注国内车市,你就会发现近两个月中大型轿车销量前10车型中,又有一个新面孔,这台车就是银河E8。

银河E8是在今年1月正式上市的,是吉利新能源序列银河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5款车型售价区间17.58~22.88万元。

作为一台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银河E8在上市首月就能够进入中大型轿车销量榜前10名,其实就已经足以说明这台车拥有着很强的综合实力。要知道长期以来在国内车市,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相比合资品牌,仍然处于劣势地位,更不要说已经被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垄断的中大型轿车市场。

从表面看,银河E8在外观设计上显得足够时尚和运动,有运动外观套件和无框车门。超5米的车身长度和超2.9米的轴距,也让银河E8拥有不错的车内空间表现。在配置上银河E8全系车型标配的45英寸贯穿式中控大屏,也将该车的科技感拉满。

但是,在如今竞争已经接近白热化的车市,如果一台车仅仅只是看上去不错,就算成为爆款毫无疑问是很难的。就在前几天车快评有机会驾驶着银河E8开启了一段美好的旅程,在亲身体验过后终于知道这台车为什么能够大卖了。

此次我们的试驾路线是从郑州出发前往林州红旗渠,然后再返回,全程500多公里。途经的路况既有城市道路,也有高速公路和盘山公路。

关于银河E8的驾驶感受,大致总结了以下几点:

首先,智能化配置真的能够带来非常棒的体验。驾驶车辆时,只需要说一句你好银河,导航空调多媒体车窗都可以控制,而且识别率非常高,同时还能够支持四音区识别和连续对话功能。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银河E8的车机系统内置了目前最顶级的高通骁龙8295车机芯片,再加上24GB的超大运行内存,是全系车型标配。所以一路体验下来,银河E8车机系统无论是打游戏、K歌还是看视频,都十分的丝滑流畅。

25.6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屏,能够显示的行车信息非常的全,整个驾驶过程也几乎不用看仪表盘。手势控制功能,也增加了银河E8的可玩性。

其次,乘坐舒适度。在前后排座椅的设计上,给我的感觉银河E8是偏向舒适的,毕竟这就是一款针对家庭推出的家用轿车。相对来说,因为两个前排座椅均配备有记忆和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所以整体的舒适度表现是要更出色的。主驾驶座椅还具备4向高低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调节功能,不仅能够满足不同身材驾驶员的驾驶需求,同时长途驾驶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减缓驾驶疲劳感。

对于喜欢听音乐的朋友来说,银河E8所配备的12喇叭燕飞利仕音响也能够给你带来比较完美的视听盛宴。特别是播放一些摇滚音乐,效果实际上是不输丹拿的。

最后就是银河E8的动力表现的,此次我们所试驾的车型是四驱性能版,也就是银河E8的顶配车型。在前后双电机的加持下,它能够爆发出47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710牛米的最大扭矩。官方公布的数据,零百加速3.49秒。

毫无夸张的说,目前银河E8是国内中大型纯电动轿车中,23元以内你能买到的零百加速在3.5秒以内的车型了。只要深踩电门,银河E8绝对能够让你体验到肾上腺素瞬间飙升的感觉,非常的刺激。

目前在售的很多纯电动车,能够做到零百加速快并不难,但想要做到比较高的极速就是一个大问题了。

不过,对于银河E8来说这加速快和极速高都不是问题。官方公布的数据它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10km/h,远高于很多同级别纯电动车不到200km/h的最高是极速。所以驾驶着银河E8,你根本就不用担心被燃油车秒成渣的状况出现。

至于银河E8的能耗表现和800V高压快充,这次试驾因为时间关系没有特别做测试,等到后期有机会体验过后再跟大家做分享。

总体来看,在20万元售价区间的中大型轿车中,银河E8确实是一款产品力非常强的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