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高尔夫还便宜的宝马新车,能买吗?

2024年04月07日 14:34:0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国产宝马1系,一直是一辆极具争议的车。

这是一辆中国特供的宝马,在其上市初期,仅20万元出头便能入手一台宝马,的确极具诱惑力。到了如今停产在售的阶段,它还值得买吗?

比高尔夫还便宜的宝马新车,能买吗?

有人说,横置前驱的宝马不配叫真正的宝马。这辆车不仅是前置前驱的宝马,还是一辆搭载了1.5T 3缸发动机的宝马。

可能是为了让更多人能接受这辆颇具争议的车,宝马把指导价20.58万的车卖到了不到15万即可成交,和中高配高尔夫的价格相当。

那么,14万的宝马真香吗?

似乎,价格到了14万,就没多人还在意它是前置前驱、三缸的中国特供“假宝马”了。我们就以实际成交价在14万左右的宝马120i M运动版为例,它搭载了一台代号B38的1.5T三缸发动机,能产生136马力,220Nm。

比高尔夫还便宜的宝马新车,能买吗?

这样的动力参数放在一台整备质量为1355kg的车上也算是够用,百公里加速在9.4s左右。这款车打造自和mini相同的前置前驱平台,悬架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布局,搭配上宝马运动的调教,也算得上是好开。尽管是前驱车,但这也是一台宝马的前驱车。

海外版本的宝马1系虽然也采用了这台1.5T 3缸发动机,但采用了“键盘值”更高的前置后驱布局以及两厢的造型,并拥有宝马标志性的前后50比50配重,操控性显然会更佳。

比高尔夫还便宜的宝马新车,能买吗?

海外版本

在外观方面,国产1系采用了宝马家族式双肾形格栅设计,给人一种极具辨识度的感觉。前脸的熏黑中网装饰和天使眼大灯相结合。下保险杠的设计则采用了三段式风格,配备了垂直导槽,中间部分还采用了倒梯形进气设计,为整体造型增添了一丝动感。

来到车内,国产1系也同样是家族化的设计,它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及半液晶式仪表盘,配备了10.25英寸多媒体液晶屏,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电子挡杆、电子手刹及一键启动等基础配置。

比高尔夫还便宜的宝马新车,能买吗?

这套内饰虽然在外观上来看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功能和智能化程度方面和当今同价位国产车相比会逊色不少,像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腿托等基础的舒适配置在该车型上均未标配。

此外,国产1系并没有标配任何辅助驾驶系统,甚至连最基础的定速巡航都要花2300元选装。车机的亮点似乎也就只有支持Carplay,Carlife这样的基础功能可以一说。

写在最后

比高尔夫还便宜的宝马新车,能买吗?

拥有一辆宝马是每一个Bimmer的梦想,如果你实在是一个宝马迷,买一辆拥有前置后驱、前后50比50配重的二手进口1系或者3系这样的“真宝马”也不是不可以。

但在国产车型快速发展的当下,买这样一辆车可能确实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智能化方面,确实没有什么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