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急了!新车不到8万开回家?网友:798不香了

2024年04月07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进入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内的企业几乎无一幸免地开启“降价保量”模式。4月1日愚人节当天,特斯拉Model Y车型逆势来了一波全系涨价5000元的操作,让大家都看傻了眼。

特斯拉急了!新车不到8万开回家?网友:798不香了

然而事实上,特斯拉此次调价涨幅不止5000元。随着一系列优惠措施在3月底结束,实际最高调价涨幅能够达到2.3万元。

边涨价边优惠?

特斯拉宣布自2024年4月1日起,其在中国市场销售的Model Y系列价格上调5000元人民币,这是特斯拉今年以来首次调高价格。然而,随着之前的优惠政策结束,消费者实际面临的价格增幅最高可达2.3万元。

特斯拉急了!新车不到8万开回家?网友:798不香了

在此之前,特斯拉曾在3月1日推出“春日好礼”的限时促销活动,为Model Y和Model 3提供高达3.46万元的优惠。

在3月底前,搭配限时现车保险补贴、限时现车车漆福利等优惠,入门款Model Y后轮驱动版的价格降至25.09万元,Model 3降至23.79万元。此外,特斯拉对搭载不同硬件版本的Model Y也推出了7800至10900元不等的优惠,以及8000元的保险补贴。

不到8万就能开回家?

4月3日晚,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特斯拉推出限时金融置换政策。

特斯拉急了!新车不到8万开回家?网友:798不香了

这是特斯拉首次推出“0息购车”购车方案。目前特斯拉给出的购车方案有两种:

1、直接购买新车,最多可享受36期免息,Model 3后驱版月供最多4611元;Model Y后驱版,月供最多5111元。

2、置换购车,可享受60期免息,Model 3后驱版月供最多2767元;Model Y后驱版月供最多3067元。

特斯拉急了!新车不到8万开回家?网友:798不香了

以特斯拉Model 3的后驱基础版定价为例,官方指导价245,900元。如果消费者选择置换方案,则仅需支付首付79,900元,剩余的166,000元则转为贷款,并且可以享受五年的零利率优惠。

假设按照常规年化利率4.35%计算,该免息优惠可为消费者节省约20,000元的利息费用。因此,特斯拉当前的促销活动优惠幅度相当可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项优惠活动是有时间限制的。

只有在4月30日(包含当天)之前订购现款的Model 3/Y(搭载HW 4.0版硬件),并且在6月30日(包含当天)之前完成提车,才能享受此优惠。

特斯拉的困境

在2024年的首三个月,特斯拉全球范围内的车辆交付量为386,810辆。尽管特斯拉重新占据了销量龙头的位置,但公司遭遇了近四年来的首次销量下跌,并且销量不达预期的幅度是七年之最。

特斯拉急了!新车不到8万开回家?网友:798不香了

近日,有美国媒体称,特斯拉在中国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本土对手竞争。

通过近期销售情况来看,特斯拉的市场正在受到中国车企们的围剿。在今年一季度的新势力造车厂商中,小鹏汽车交付21821辆、蔚来汽车交付30053辆、理想汽车交付80400辆、问界交付85842辆,同时比亚迪电动车型的销量也达到了30万辆。

写在最后

随着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价格战必然会一直打下去,本月底的北京车展又将有一批新“卷王”即将发布。

虽然此前有特斯拉的工作人员曾表示“特斯拉不会因为汽车行业内卷去打价格战”, 但在中国车圈价格战如火如荼的趋势下,调整定价策略似乎成为了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特斯拉不参与价格战恐怕也难以保全自身。

特斯拉急了!新车不到8万开回家?网友:798不香了

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挑战,调整定价策略似乎成为了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在这场价格竞争中,各家车企不仅在价格上争夺消费者,还在品质和服务上努力提升,这对消费者而言是一个明显的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