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电机也能平移?智己L6还有什么黑科技

2024年04月07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小米SU7、极氪007、智界S7,这些7字辈成员可谓让最近的纯电中型轿车市场又火了一把。即便已经神仙打架,但内卷的市场也总有人想再添一把火,于是智己带着它们的最新纯电轿车智己L6走到了舞台中央。

有了月销近万辆的智己LS6,智己L6在设计上更加轻车熟路,相同的设计语言放在L6身上令其看上去很像拍扁的LS6。不过智己似乎也并不介意这一说法,毕竟辨识度+设计传承也是家族设计语言中很重要部分。下压的机盖、倾斜角度更大的前风挡,让智己L6的前脸姿态更具俯冲感,配合封闭式格栅与两侧造型修长锐利的LED前灯组,整体看上去十分凶悍。

车侧造型简约饱满,无框车门+轿跑车型标志性的流线型溜背,看上去兼顾优雅与运动。腰线巧妙地藏在了隐藏式门把手上方,结合上性能版的熏黑套件,看上去的确不好惹。车身尺寸上智己L6长4931mm、宽1960mm、高1474mm,轴距2950mm。

流线型溜背+超宽肩设计,造就了智己L6从后方看上去的优雅与动感。当然,略微上翘的小鸭尾和熏黑套件也没有缺席,足以看出在迎合年轻人这方面,智己L6拿捏的恰到好处。

至于车内,智己L6依然采用了大家熟悉的意式轻奢座舱,配色上包含白色秀场(维罗纳米)、灰色序曲(埃特纳灰)两种,搭配Microtouch几何木纹微触饰板,看上去简约之时也有很强的居家氛围。

支持升降的42英寸场景屏由仪表中控区与副驾娱乐屏组成。虽然尺寸没变,但是配备了8295芯片以及最新的IMOS系统,加上Unity渲染引擎和光追渲染模型,整个界面更真实,体验同样更沉浸。

除了炫酷的界面,IMOS也拥有很多新功能,在打开City Drive模式后,驾驶过程中用户可在屏幕中收到系统实时提供的城市打卡点,而这些地点也是根据用户出行习惯以及AI大模型算法计算得来。与此同时语音功能也融入AI大模型算法,不仅支持多区同时多指令语音车控,还支持AI绘画等多模态内容生成。就连问答也能覆盖多领域知识,带来丰富的交互体验。

细节方面,IM MAG磁吸拓展坞升级到2.0,全车共5个磁吸点,拥有超8种智慧磁吸拓展硬件,如化妆镜、小桌板、阅读灯、储物盒、磁吸至今盒、磁吸香氛、化妆包等。

操控部分,智己L6本次拥有全新的智慧数字底盘,不仅在硬件上拥有后轮转向+空悬+CDC动态阻尼可调减震器,软件上还可联合减震器、电驱系统在XYZ三向6个自由度上实现统⼀控制,实现车辆动态的实时调控。基于此智己L6也带来了对角线方向平移的蟹行模式,舒适制动等新功能。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准900V碳化硅飓风电机与快充固态电池系统,其中电池电量133kWh,峰值充电功率可达400KW。预计四驱版车型续航将超1000公里,零百加速2.74s,极速268km/h。

写在最后:

如果说智己L6的设计是众人能够预测到的,那功能上的创新则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眼前一亮,通过AI大模型算法,新车有了全新的City Drive模式、一键生成短片以及更安全的补盲功能。结合上准900V平台、固态电池、数字底盘带来了更强的性能与操控体验。随着智己L6的到来,智己品牌的产品线愈发完善,究竟能不能成下一个爆款?价格与动态的体验会告诉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