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无框车门+溜背造型,名爵MG7和大众凌渡L该如何选?

2024年04月08日 0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最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日新月异。与此同时,国内的消费者群体也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向工作岗位,买车人群的年轻化,使得运动化车型备受关注。尤其是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他们需要一台颜值高、造型酷的车型来表达个性,但他们的预算往往又不太充足。那么,15万元预算,想买无框车门+溜背造型的运动轿车,名爵MG7和大众凌渡L该怎么选?今天,咱们一起来聊一聊。

颜值:名爵MG7造型流畅舒展,大众凌渡L沉稳中透着个性

作为运动型轿车,颜值肯定是大家看车的第一要义。名爵MG7这款车型造型别致,激进的灯组设计,配合大面积黑亮格栅,在两侧大尺寸进气口的衬托下,整车看起来非常运动。名爵MG7采用了较多立体线条勾画,使得车身身段狭长却不臃肿。

名爵MG7双边共四出排气和无框车门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作为一款十来万的家用车,名爵MG7还配上了超跑同款的三段式电动尾翼的设计,可以根据行车速度,自动调整尾翼高度,带来更多运动效果和高级感。

名爵MG7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84/1889/1447mm,属于标准的B级车尺寸,2778mm的轴距也能提供不错的空间体验。

另一方面,大众凌渡L可谓是国内宽体运动轿车的经典车型。相比于名爵MG7,大众凌渡L更有一种沉稳而灵动的气息,大众凌渡L采用了比较扁平的灯组设计,点阵式的中网造型凸显运动时尚。凌渡L的车身线条更加直来直去,使得整车看起来修长而稳重。

大众凌渡L车尾造型比较激进,尾灯不仅经过了熏黑处理,而且厚重的设计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配合小鸭翼造型,看起来紧凑而前卫。凌渡L是一款A+级轿车,车身尺寸达到了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在紧凑级轿车中有不小的优势,空间表现比较不错。

内饰:都是双联屏设计,名爵MG7质感更强,大众凌渡L实用性不错

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造型,但侧重点有所不同。名爵MG7内饰质感更强,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车内加入大量软材质包裹,还有少量亮色饰板装饰。名爵MG7采用的是10.25+12.3英寸的双联屏配置,显示效果细腻,在高通8155芯片加持下,车机的流畅度和扩展性是加分项。

大众凌渡L的内饰则是更多了一些实用主义,数字风格的双联屏是当下大众车型所共有的,车内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大众凌渡L的方向盘造型比较粗壮,驾驶起来手感不错,电子档杆造型精巧,为车内节省了一定空间。

驾控:两款车型动力差距大,驾驶感受也不尽相同

虽然两款车造型都是运动风格,但动力和驾驶感受却不太一样。名爵MG7搭载了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的是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缸内直喷、可变截面涡轮等技术帮助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6L。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92kW,峰值扭矩405N·m,匹配9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需6.5s,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是佼佼者。

更重要的是,名爵MG7为了满足运动的需要,还搭载了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前者可以在弯道路段发挥出车辆更强的动力,减少弯道中的能量损耗,后者能够针对不同路况调节悬架软硬,兼顾车辆的运动型和舒适性。所以,15万元左右价位选车,名爵MG7的驾驶乐趣还是值得肯定的。

大众凌渡L搭载了1.2T/1.4T发动机,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0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全系车型匹配的是干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对来说,大众凌渡L这两套动力总成更加偏向家用的调校,日常开起来驾驶感受还算平顺,百公里6L左右的油耗,出行成本大家也能接受,而且经历了多年市场考验后,这套动力的稳定性表现可圈可点。

底盘方面,大众凌渡L采用了经典的麦弗逊+多连杆独立悬架形式,日常家用代步来说,在同级别合资车中有一定优势。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在15万元左右的价位中,两款车型都是大家非常认可的运动型轿车。但仔细比较一下,名爵MG7不仅车身尺寸更大,三段式尾翼也能够加分不少,高配车型还配备了2.0T发动机以及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偶尔下下赛道也能玩得开心。大众凌渡L则是有着更大的市场保有量,产品稳定性在市场中有一定口碑,动力和操控性也能满足家用代步的需求。

所以,若是大家只想买个好看的运动轿车,那么两款车型都能选,名爵MG7更激进,大众凌渡L更稳妥;若是对驾驶乐趣有一定要求,似乎名爵MG7更值得一看!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