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 计划明年量产Robotaxi

2024年04月08日 07:25: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4月7日,广汽埃安与滴滴自动驾驶宣布合资公司广州安滴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工商执照。合资公司瞄准Robotaxi(无人驾驶出租车)领域,双方斥资4.2亿元合作打造L4无人驾驶量产车,首款车型已进入开发实质阶段,计划于2025年量产,并在其生命周期内规划生产10万台。

官方表示,双方将基于广汽埃安的冗余整车平台及车辆电气架构,融合滴滴自动驾驶特有的面向出行服务的L4自动驾驶技术方案,合作打造L4无人驾驶量产车,实现自动驾驶领先技术与新能源整车制造成熟经验的深度融合。

目前,双方联合打造的首款Robotaxi已完成产品定正在进行设计造型的联合评审,首批L4车型计划明年量产。官方表示,首款Robotaxi基于广汽埃安AEP3.0高端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融合星灵高端电子电气架构及多融合感知自动驾驶量产技术,同时还将搭载滴滴自动驾驶L4城市泛化引擎和软硬件技术方案,利用滴滴自动驾驶在算法、软硬件系统等方面的经验,探索最优系统组建方案。值得一提的是,首款Robotaxi全套适配滴滴自动驾驶无人化智能运营系统慧桔港,并以混合派单形式接入滴滴出行网络,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高性价比的无人驾驶出行服务。

此次合资公司获批以及首款量产车取得积极进展标志着自动驾驶行业进入到了产品化的新阶段,双方将紧密地合作,积极构建“技术+智造+运营”的L4商业化闭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