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全家自驾出行 试驾一汽-大众揽巡

2024年04月08日 08:42: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一汽-大众虽然在SUV领域发力较晚,但凭借对国人需求的深度了解,迅速完善了SUV布局。你想要轻松好开的SUV,它有探影;想要一家三口日常代步出行,可以选择探岳;家里人口较多,还有7座的揽境可选。那么如果你想要一台适合五口家庭自驾出游的SUV呢?今天的主角一汽-大众揽巡绝对会是你的“菜”。

外观:沉稳之中透漏着运动感

2023款揽巡采用一汽-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硕大的前中网搭配超过2米的车宽,营造出不怒自威的视觉效果,很有体量感。此外,四驱版车型还配备R-Line运动套件,令其在沉稳之中还透漏着运动感。

细节方面,2023款揽巡全系标配LED光源,而本次的评测车还配备了矩阵式全LED光源,并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可以有效增加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说到灯光,2023款揽巡除了车头,车身侧面也有不少光源,像是翼子版的灯带、门把手光源、迎宾灯,甚至车顶行李架也有LED灯带,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2023款揽巡车尾的设计非常简约,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尾灯是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还融入了一条贯穿车标的镀铬饰条,既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也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排气采用的是双边共四出的布局,只可惜是装饰,而真排气隐藏在车尾底部。

内饰:科技配置可圈可点

2023款揽巡的车内同样加入了不少横向设计,例如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令内饰极富层次感。用料方面,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搪塑和仿皮材质,并辅以大量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档次感营造的较为出色。方向盘的样式为“D”字形设计,内部还加入了镀铬及钢琴烤漆材质,手感不错。

众所周知,车机系统一直不是合资品牌的优势,不过2023款揽巡搭载的这套车机系统,整体表现可圈可点。首先系统的反应速度很快,常用的功能也都放置在一级菜单中,比较好找,并且支持CarPlay和CarLife,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而语音控制系统方面,像是打开空调、设置导航等常用功能均可以识别并迅速执行,但像是查看天气、关闭车窗这些操作就无法识别了,还有可提升的空间。音响方面,评测车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拥有14个喇叭,用户可通过中控屏进行个性化音效设置,非常适合音乐发烧友。

舒适性配置方面,2023款揽巡除最低配外,其余车型均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并且天窗尺寸较大,前后排的乘客均能获得不错的采光。评测车的座椅为仿皮材质,支持12向电动调节,并配备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可以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空调支持前/后排三区温度控制,用户可以通过智能语音、中控屏幕以及中控屏下方的触摸面板来进行空调控制,值得一提的是,评测车还配备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能够有效降低细微颗粒物对车内人员的危害。

动力:轻松应对不同路况

2023款揽巡搭载了大众经典的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稳定性还是很让人放心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此次的评测车为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账面参数不错。

实际体验上,虽然2023款揽巡是一款大五座中大型SUV,但凭借不错的账面参数,整个起步、提速的过程非常轻盈、平顺,丝毫没有笨重感。方向盘的手感也比较轻盈,即便第一次驾驶也很容易上手,并且随着车速的增加,方向盘的手感也会随之变重,提升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而揽巡的后续动力也十分充足,在你深踩油门后,变速箱能够迅速完成降挡动作,令你在高速上超车得心应手。

底盘方面,评测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调校也是非常的具有大众特色,软硬适中,韧性很足,能够保证一定操控性的同时兼顾驾乘舒适性,这也一直是德系车的一大优势。

NVH方面,评测车整体表现较为出色,发动机和风噪都过滤的很彻底。不过在高速行驶时,轮胎的噪音较为明显,比较挑沥青,行驶在新铺的沥青路面噪音能有所缓解,如果您对此比较在意,建议选装多层隔音玻璃。

空间:同级中占有绝对优势

空间方面绝对是2023款揽巡的一大优势,车长接近5米,车宽超过2米,轴距更是接近3米,凭借优异的车身尺寸以及大五座的定位,实测身高1.85m的体验者无论是在前后排,都有着十分充裕的乘坐空间,表现令人满意。

储物空间方面,评测车拥有多达17个储物空间,并且储物空间的容积较大,能够放置不少物品。评测车还配备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位于中央扶手箱前方,拿取手机也十分便利,表现不错。

得益于接近3米的轴距,2023款揽巡在保障第二排空间的情况下,后备厢的容积也达到了656L,并且内部非常的规整,进深也达到1200mm,在常规的状态下就能够放置不少的物品,绝对能够满足长途出行使用。而如果您是两人出行,则完全可以放倒第二排的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平整的储物空间,容积达到了2510L,即便搬家也绰绰有余了。

安全:配置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评测车配备了齐备的安全功能,例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能够有效提升日常用车的安全性,并且均为全系标配。不过,360度全景影像的分辨率较低,并且伴有画面畸变,还有可提升的空间。

总结:

现如今,自驾出行已成为备受大家欢迎的生活方式,毕竟带着家人朋友远离城市喧嚣,亲身感受国内的大美河山,想想都十分惬意。而本次试驾的2023款一汽-大众揽巡,凭借出色的车内空间以及不错的动态表现,就非常适合全家自驾出行。尤其是后备厢的表现,在保证第二排乘坐空间的情况下,还能拥有656L的后备厢空间,绝对是自驾出行的好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