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老将贾鸣镝为林肯带去“新意”|本周人物

2024年04月08日 09:48: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张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张浅】近日,百年林肯在中国再次迎来新的掌权者,与前任“福特系”老将朱梅君不同的是,新接任者贾鸣镝是“土生土长”的上汽人,其在上汽系任职已经超过26年。此番履新,将会给林肯带来怎样的“新意”?

与上汽大众相互成就

1998年,贾鸣镝从985名校同济大学毕业后,同年就加入了上汽系“香饽饽”,同时也是当时中国最富盛名的合资车企上汽大众,平台起点确实很高,且这一干就是26年,先后历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兼销售总监、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上汽大众成立至今已有39年,其中,贾鸣镝执掌营销主帅就长达10年之久,且在这十年内,上汽大众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数据显示,在贾鸣镝掌舵期内,上汽大众实现了从2010年10月的第600万辆下线,到2020年10月累计2,300万辆下线的高速增长。与此同时,上汽大众从2015年起,连续四年创造了销售冠军,且上汽大众从2016年成为国内第一个突破200万辆销量的车企,并连续保持了四年。贾鸣镝也被称为“两百万先生”。

那些年的上汽大众风头无二,成功打造了SUV销量王途观、月销量稳定过万的朗逸、中级车之王帕萨特等“大众神车”,甚至还主导了桑塔纳的复兴。到了电动时代,贾鸣镝仍不遗余力,主导推出的ID.系列,创造性将对标者瞄准最广阔的主流燃油车市场,而非仅仅是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贾鸣镝任期内,上汽大众总销量为1800万辆,占其成立39年来累计销量的66.7%。援引相关评价——“他是带领上汽大众销量翻番的掌舵者,是上汽大众快速发展的重要功臣,是位高权重的公司‘领袖’。”

可以说,贾鸣镝的漂亮履历与其在上汽大众期间所做出的成绩密不可分,这也难怪他会在日后被上汽董事长陈虹钦点,去啃那块最难啃的骨头“上汽奥迪”。

纵观贾鸣镝前半段职业生涯,他在上汽大众积攒了丰富的行业经验,特别是外资品牌如何本土化的经验,而这也是林肯目前所缺乏的。正如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胜波所说,“贾鸣镝在中国汽车销售、营销和网络发展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也有非常深刻的认知。”他的加入,无疑将对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更好的落地发挥重要作用。

“外来空降兵”才能彻彻底底的革新

纵观贾鸣镝的新东家林肯品牌在华的发展,可以清楚地发现,朱梅君的前任毛京波在位期间,是林肯品牌发展得最好的那几年,这或许与毛京波“外来空降兵”的履历有些关系,在毛京波任职林肯前,她曾在北京奔驰工作十年有余,其在奔驰体系的多个岗位任职期间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有外资品牌在华落地的成熟经验为支撑,再加上“外来空降兵”的身份,使其能够更好地脱离福特体系原有的桎梏,进行彻彻底底的革新,带领林肯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或许福特方面正是考虑到了这点,在选择新接班人的过程中,没有再次选择像朱梅君这样的内部晋升者,而是找了一个“外援”。显然,贾鸣镝与毛京波的经历十分相似,不仅属于彻彻底底的“外来空降兵”,还是出色的营销大将,都曾在外资品牌在华落地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或许意味着林肯中国正在面临一次不破不立的变革,甚至是一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式的大洗牌。

正所谓不破不立,无论是一次又一次带领上汽大众走向新高度,还是带领上汽奥迪实现从“0”到“1”的突破,贾鸣镝的职业道路中本就一直扮演着一个“改革家”的角色。近两年,林肯品牌不仅销量增长乏力,声量上也不尽人意,林肯此时正需要贾鸣镝的新动力掀起些波浪来。

对于这位“救火队长”,吴胜波对外表示,贾鸣镝的加入,将发挥他的经验,加速林肯品牌焕新和转型的同时,推出更加出色的产品,持续提升“林肯之道”服务体验,进一步深化与经销商之间的合作,重新定义林肯品牌所代表的新美式豪华,加强林肯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没有了当初上汽奥迪诸多不可抗力因素,易地而兴的贾鸣镝虽能迎来更大施展空间,但机遇与挑战通常是并存的关系,这位车圈老将如何在高度内卷的中国市场展现林肯的“豪华,自有其道”,为美式豪华找到新主张,并讲好豪华电混的故事,助力林肯中国完成转型、走出困境,面临的挑战非常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