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CAR V23露真容,智米苏峻团队如何赋能iCAR品牌?

2024年04月08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4月7日,iCAR品牌第二款车型iCAR V23首次曝光了实车造型。

V系列开启

iCAR V23是奇瑞与智米科技创始人CEO、iCAR汽车首席产品官苏峻的创业团队合作的首款车型,隶属iCAR全新产品序列V系列,聚焦风格越野车型,iCAR 03属于0系列,走精致科技风格。

所以,在外观设计上,iCAR V23和iCAR 03虽然都是硬派越野的“方盒子”造型,但V23看起来更夸张大胆一些。前脸复古的圆型大灯、粗厚的前保险杠,极具力量感和视觉冲击力。

iCAR V23车身侧面棱角分明,前后翼子板较为突出,设有纵向通风口装饰面板,内置NFC感应区域,或许将配备卡片钥匙、App互联等功能,五辐式轮圈个性又吸睛。

车尾部分,iCAR V23设计了一个特别又可爱的“小书包”造型,有分析表示,该部分与内部贯通,可以看作是额外的储物空间,从外部无法打开,更多是装饰作用。

内饰方面,iCAR V23偏向硬朗和科技感。线条平直的中控台、大尺寸的屏幕以及保留较多的物理按键等细节,使得车内氛围更加现代化和便利性。

车身尺寸方面,iCAR V23的长宽高分别为4220x1915x1845mm,轴距为2730mm,采用“2+3”五座布局。苏峻还在微博透露,iCAR V23的车高、车宽和车轮都大于Jeep牧马人。

此外,根据相关信息,iCAR V23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定位纯电动小型SUV,面向年轻消费者群体,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纯电续航里程400-500km,并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

iCAR 03上市时,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iCAR要在10-15万价格区间,做到最酷最潮最安全最智能。”iCAR 03官方指导价10.98-16.98万元,预计iCAR V23的起售价也会在10万左右。

据了解,iCAR V23将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广州车展开启预售。

奇瑞智米各有分工

之前,外界一直认为iCAR是奇瑞和智米公司的合作产物。对此,智米进行了澄清,智米科技与该造车项目无股权和运营关联。2021年,智米CEO苏峻个人组建创业团队,并启动该造车项目。

目前,该造车项目创业团队成员已融入奇瑞汽车,合作打造新能源品牌iCAR,团队核心成员也在iCAR品牌获得新的任命。其中,智米科技CEO苏峻担任iCAR品牌首席产品官;创业团队造型负责人张自然为iCAR品牌的设计总监,工程开发负责人、创业团队的CTO马永东为iCAR品牌的研究院院长;创业团队营销负责人CMO崔卓佳担任iCAR品牌的营销副总经理。

官方表示,创业团队融入到奇瑞内部之后,更多负责的是市场洞察、产品定义、用户需求发掘、工业设计以及创新的营销模式。奇瑞则负责整车资质、生产制造、产业资本以及销售渠道等。这么看,iCAR品牌未来的发展似乎更多掌控在创业团队手中。

按照规划,未来三年,iCAR品牌将推出6-8款车型。这些车型全部都是按照之前创业团队所既定的方向,打造的定位独特、设计考究、实用且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创业团队与奇瑞合作的后续产品,将延续使用iCAR品牌的资质与Logo。

过去,奇瑞曾经尝试推出过许多品牌,在如今极度“卷”的汽车市场,iCAR品牌怎么能够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创业团队曾表示,唯一的机会就是走差异化的造车路线。

根据奇瑞官方的规划,iCAR品牌建设目标是潮酷玩伴式品牌,定位是“潮”,即时尚、前卫的意思。iCAR V23和iCAR 03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都传达出了“潮”的品牌理念。

此外,作为小米生态链公司,智米科技是一家智能生活电器产品设计与研发的智能硬件公司,同时也是一家智能产品设计创新及交互体验的企业。

相较奇瑞“理工男”的形象,来自智米的创业团队或许更擅长洞悉用户需求和产品定义,以及挖掘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将产品体验做到极致。

还有一点值得期待,苏峻的创业团队能不能够创造出小米的营销效果?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汽车圈,想要有一个稳定的用户群体存在,用心经营是必不可少的。

如今,iCAR 03上市一个多月,3月销量5487辆,算是“首战告捷”,iCAR V23能够为品牌带来多少增量?这或许也要看苏峻的创业团队能否真的切中用户需求,并且找准iCAR品牌的营销模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