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装车“内卷”加剧,腾势Z9 GT和哪吒S谁能“卷”出圈

2024年04月08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些年来,猎装车和瓦罐旅行车凭借着轿车的驾乘坐姿和SUV的装载能力火爆出圈。越来越多车企纷纷布局猎装车和瓦罐旅行车市场,例如极氪001和蔚来ET5T就成为了猎装车和瓦罐旅行车的成功代步。近日,又有2家车企曝光了自家的猎装版车型,腾势Z9 GT和哪吒S 猎装车的照片一经亮相就收获了猎装车和瓦罐迷们的强烈关注。

4月7日,腾势官方发布了新车海报,腾势全新豪华旗舰轿车正式定名Z9 GT,从预告图中可见,新车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猎装车造型。据悉,该车目前正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海外测试,未来有可能将于今年年中正式发布。

就在几天前的4月5日,哪吒汽车CEO张勇在微博发言称:“哪吒EP41最终定名“哪吒S猎装车”,尾标仍然是哪吒 S,多谢大家关心。”正式得名的哪吒S猎装车是基于哪吒山海平台2.0架构打造,计划于2024北京车展前后亮相,最快将于年中上市。

猎装造型潮流实用两不误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对于猎装车的造型痴迷不已,一方面猎装车拥有轿车低趴的坐姿和驾驶体感,不仅可以贴地驾驶同时还能增加车辆的操控性能,让车开起来更有乐趣。另一方面猎装车拥有足以媲美SUV的装载能力,对于热爱户外出行的年轻人来说,猎装车可城可游的属性更贴合他们的用车需求。

从目前的照片来看,腾势Z9 GT车头设计十分简洁,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整个车头低趴而又充满力量感。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激光雷达设计在了保险杠两侧,让车身看起来更加协调流畅。

车身侧面,腾势Z9 GT采用了长前悬的设计,快速下溜的车顶设计营造一种俯冲的既视感。与此同时,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以及无边框车门等新能源车型特征因该也不会缺席。来到车尾,贯穿式灯组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同时搭配宽大的后包围进一步强化了车型的运动氛围。

如果说腾势Z9 GT的整体设计凸显一个新潮科幻,那哪吒S 猎装车的设计则显得有些保守和新意不足。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哪吒S猎装车的车头设计和目前哪吒S轿车版如出一辙。依然是分体式大灯设计,瞭望塔式的激光雷达布局。不过新车在中间的梯形样式通风口上点缀了银色镀铬装饰,增加了车型的精致感。

从侧面来看,哪吒S猎装车从C柱之后自然下坠,车顶过渡更加平直,并在尾部引出大尺寸扰流板,看起来更像是一台瓦罐旅行车。目前来看,哪吒S猎装车的整体看起来更像是一台加长版的蔚来ET5T,线条更为圆润饱满。

针对此前关于哪吒S轿车版后备箱储物空间不足的问题,这次哪吒S猎装车凭借着猎装车的造型予以完美解决。凭借着更狭长和高度适宜的后储物空间,哪吒S猎装车在实用性上有着长足的进步。

猎装车型成为“内卷”新阵地

伴随着以极氪001和蔚来ET5T等车型的热卖,猎装车和瓦罐旅行车正在成为新能源车企新的“内卷”阵地。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和对于车型实用性的不断追求,腾势Z9 GT和哪吒S猎装车应运而生。面对更懂车也更喜欢车的年轻用户,往往车企会在智能化和驾控配置方面倾注更多成本,以此凸显猎装车的运动属性和科技感。

尽管目前关于两款新车的具体参数配置还没有公布,不过从一些只言片语中同样可以推断新车的产品实力。从海外实测的照片来看,腾势Z9 GT的整体尺寸要比极氪001更大,新车或将定位于大型车尺寸,另外配置方面,预计新车会搭载空气悬挂和CDC电磁阻尼悬挂,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操控乐趣和智能化水平,腾势Z9 GT大概率会搭载后轮转向功能和激光雷达。动力系统上,预计还会采用腾势惯用的双动力组合,除了提供纯电动车型外,还会加入2.0T的DM-p性能混动系统。

对于哪吒S 猎装车来说,从其猎装车的命名就可以看出哪吒汽车将会赋予新车更为强劲的动力,使之成为一台和极氪001可以分庭抗礼的猎装车型。从之前哪吒汽车山海平台2.0的技术分享中大致可以推测出哪吒S猎装车纯电版将会标配800V高压平台,大概率采用四驱双电机动力布局并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综合续航可以达到700km以上。而混动版哪吒S猎装车或配备HZ2.0增程系统,采用180-250kW油冷三合一电机,拥有可以媲美纯电车型的操控和动力性能。

根据目前的讯息来看,腾势Z9 GT已经开始了国外的测试步伐,而哪吒S猎装车的谍照更是屡屡在国内曝光。由此可以预测,两款猎装新车很有可能会在4月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与国内用户见面,不过预估正式上市还要等到今年年中以后。

售价方面,腾势Z9 GT作为腾势智能豪华旗舰轿车,售价可能会来到30万元以上,甚至40万元也不无可能。哪吒S猎装车的售价预测也会比哪吒S轿车版略高,参考目前哪吒S轿车15.48万元至22.48万元的售价,猎装版的售价可能会在17万元至25万元之间。对于喜欢猎装车造型的用户来说,腾势和哪吒的两款新车很可能成为绕不开的两款新选择,加之此前的极氪001和蔚来ET5T,猎装车和瓦罐旅行车在2024年或将迎来更为“内卷”的市场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