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子品牌乐道来了?网友:Model Y危

2024年04月08日 14:16: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直以来,就有传言称蔚来汽车将会推出一个代号为“阿尔卑斯”的子品牌。近日,蔚来官方正式官宣了这个消息,并透露子品牌名为“乐道”,英文名为“ONVO”。

蔚来子品牌乐道来了?网友:Model Y危

至于“乐道”的含义,蔚来汽车CEO李斌解释道,“乐道”是指阖家欢“乐”、持家有“道”、津津“乐道”的意思。而品牌内涵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每一条路都是“乐道”。

定位“低端?”

蔚来将推出第二品牌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在网络上开始流传,这次蔚来方面也算是“实锤”了这则消息。

阿尔卑斯项目将会主攻20-30万级市场,首款车型将与特斯拉的Model Y对标。

蔚来称,阿尔卑斯项目在蔚来的产品体系中的定位是“低端品牌”。但其首款车型就对标Model Y,看来蔚来眼中的低端和一般人眼中的低端还是不太一样的。

乐道,蔚来的未来?

如果单看销量,2023年的蔚来无疑是成功的。蔚来摆脱了之前销量不振的困境,开始迎头赶上。2023年汽车交付量为160038辆,较2022年增长30.7%,并且位居新势力第二。

蔚来子品牌乐道来了?网友:Model Y危

然而今年3月5日,蔚来汽车公布了其2023年财报。蔚来2023年全年虽然实现了556.2亿元的营收,达到了历史新高。但其累计亏损额达到了207亿元,同比增长43.5%。

业内认为,蔚来巨亏的背后主要有两个。一是加大的科研投入,二是补能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资产方面。

蔚来的换电模式还在持续亏损,换句话说,蔚来换电站的建设成本以及运营成本要远远高于带来的收入。

蔚来子品牌乐道来了?网友:Model Y危

乐道将和蔚来共享其换电服务体系,乐道的上市或许能让蔚来分摊换电站的运营成本,实现在换电站部分的扭亏为盈。

比Model Y更棒?

近日,乐道的首款产品在网络上被曝光。根据其无伪装图显示,新车或将命名为L60。

蔚来子品牌乐道来了?网友:Model Y危

从曝光的的图片来看,乐道L60造型与Model Y有些相似,配有隐藏式门把手、无边框外后视镜、低风阻轮毂及静音玻璃等。有消息称新车将采用纯视觉驾驶辅助方案,不依靠激光雷达,搭载单颗英伟达Orin X芯片,交付时就可实现城市领航辅助功能。

蔚来子品牌乐道来了?网友:Model Y危

动力方面,L60将会基于蔚来第三代技术平台NT3.0进行开发,官方给该车规划了60kWh和90kWh两种电池容量版本,可兼容目前蔚来的第三代换电站。参考Model Y的两个版本,入门版使用60kWh电池包,续航554km;全轮驱动版本使用78.4kWh电池包,续航688km。

价格方面,蔚来董事长李斌在此前就透露,新车将会比Model Y便宜10%,且将采用和未来相同的BaaS车电分离的模式。

蔚来子品牌乐道来了?网友:Model Y危

参考目前蔚来最新的BaaS电池租用方案,其标续电池服务费为728元/月;长续航电池蔚1128元/月,车价可直降7万元(标准续航)/12.8万元(长续航),乐道品牌的服务费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预计10万左右就可以将新车开回家。

写在最后

阿尔卑斯的目标是瞄准下沉市场,对于那些想体验换电、且预算不太充足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市场上现在也有不少想挑战Model Y的车型,说不定乐道真的能成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