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上市,红旗HQ9 PHEV能否狙击腾势D9?

2024年04月08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豪华气质与新能源科技的完美融合,正在成为当下车市的一大趋势。作为红旗品牌旗下的中大型豪华MPV新作,红旗HQ9 PHEV无疑将引领这一潮流,其豪华舒适的内在品质足以与同级合资豪华车型一较高下。

日前,一汽红旗宣布旗下红旗HQ9 PHEV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36万元起,新车将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正式上市。

不少网友都将其看作是腾势D9的最大竞争对手,认为其上市过后,极大概率会让腾势D9的潜客产生动摇。真的有这种可能吗?

其实,红旗HQ9的燃油版车型早在前年9月上市,但销量并不太乐观,甚至今年2月的销量都没有破百。究其原因,还是能源结构的问题,因为同样30多万的起售价,买一台新能源的腾势D9或者岚图梦想家,它不香吗?

时隔一年多,红旗终于要推出一台新能源版本的MPV了。而这一次,红旗HQ9 PHEV有能力来狙击他的对手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吗?

首先,红旗HQ9 PHEV的动力系统并不会搭载主流的1.5T+电机的组合,而是采用2.0T+前后双电机(全系)的组合,可输出300kW的综合功率与820N·m综合扭矩,动力性能无疑会更好。

同时,新车的电池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但容量仅20.14kWh,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73km,综合续航833km。有一说一,对于一款预售价36万元起步的MPV来说,这样的表现确实不够走心,插混的续航优势都没有得到很好的展现,要知道现在的插混MPV 100km以上的纯电续航已成为主流。

红旗HQ9 PHEV的定位是一款中大型MPV,车长超过5.2米,轴距3.2米,非常大气。座椅布局是经典的“2+2+3”,二排是两个航空座椅。

但值得关注的是,车内设计依然很商务,细节上的木纹装饰对年轻人来说也过于成熟了一些。

MPV时代认为,红旗打造的这款MPV,是更偏向于商务的,那红旗不如就只做商务,尤其重点打造4座版本,定价再高些都行,口号我都想好了,企业家专属移动会客厅,大家觉得怎么样?

外观而言,红旗HQ9 PHEV与燃油版基本一致,沿用新红旗经典家族式前脸,飞瀑式镀铬中网搭配“U”型左右贯穿式光带,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保险杠的造型夸张,左右两侧各有一个硕大的雾灯区域,雾灯区域通过镀铬条点缀,提升精致感。前包围下方还带有前唇造型,增强了车辆的运动气息。

车辆顶部配备大尺寸的镂空扰流尾翼,尾门两侧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两侧尾灯形似“7”字造型,并通过镀铬条进行点缀,整个车尾灯组点亮后形似北京的经典古城门形象。

而唯一的区别,就仅仅在车身的左后侧轮胎上方增加了车辆充电插口以及尾门右下方悬挂的“HQ9 PHEV”标识,来彰显它的新能源车型身份。

考虑到价格、配置和用车场景,红旗HQ9 PHEV无疑是商务用车理想选择,而家用场景或许中年人及以上的接受度会更大。但是,其36万元的起售价与现款燃油版相比,完全实现了“油电同价”,并且全系2.0T+双电机四驱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性价比极高,这无疑也是它的最大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