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高端独占!7000元即可城市领航,大疆车载如何实现?

2024年04月08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在如今的智能驾驶领域上,城市NOA足以称得上一大“必考项”,帮助用户轻松地穿梭于城区之间。而纵观目前的汽车市场中,能真正让消费者体验到城市NOA功能的车型确实是少之又少,这基本属于是只有在数家车企的高端车型上才能看到的配置,这也是大家未来所愿意看到的普及功能。

不过,如果此刻说在15万元甚至更低价格的车型上也可以实现全国都能开的城市领航,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号称“7000块成本,城市领航现在上车”的大疆车载就是实打实地奔着这一目标而来,可以说是让更多的消费者都可以在城市中享受轻松智驾。

在3月30日大疆车载所举办的“成行开放日”活动上,7V+100TOPS配置的城市领航可以说是带来了不少惊喜。该方案是用已经大量量产的7V传感器构型,搭配最新的100TOPS算力域控制器,内置最新的算法,即可量产车通过后装更换域控制器的方式获得城市领航功能,在售价12~13万元的家用车宝骏云朵上也得到了验证。

因此,如果从车企的车型规划阶段就开始考虑7V+100TOPS方案的话,这也意味着大疆车载能够在更低价格的车型上出现,进一步拉近消费者与城市NOA之间的距离。从此前先后打破了“鱼眼不能做行车”,“没有激光雷达不能做代客泊车”的说法,还有比特斯拉更早量产无超声波雷达的纯视觉泊车方案,到现在有望突破“城市领航必须要有激光雷达和500TOPS以上算力”的认知,大疆车载可以说是有着积极的研发活力。

而且,大疆车载力求做到在种种限制框架下开发产品,为车企考虑降低成本、降低门槛,同时也实现着对多种芯片的兼容,每一步都可以说是力求做到“智驾标配”,降低车企的门槛,期待他们进一步刷新行业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