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准提高仍取得最高安全评级,它会是最安全电动车吗

2024年04月08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 IIHS 在 2024 年的测试标准中其难度也有所提升,主要也在于正面偏位撞击的部分,并且是针对后排乘客来做加严的实施,更新后的测试在后排多增加了 1 个假人来做评比,强调后排乘客上的安全性,届时就会端看假人乘客的防护情形来做评分,同时要拿下最高的 Top Safety Pick+进阶安全首选成绩,必须在该项得到 Acceptable 或 Good 的评级,不仅如此,侧面撞击方面整体标准也有所提高。

而近期 IIHS 也公布最新撞测结果,在此前就已拿下过 Top Safety Pick+的 Rivian 纯电货卡 R1T,这次在标准难度提高的情形下,依旧拿下最高评等的结果,同时在各项测试结果中,也都缴出不俗的成绩。

新制各项评级规范有所调整,正面偏位撞击难度提高

去年度 IIHS 把测试难度提升的其中一部分在于侧向撞击方面,过去要拿到 Top Safety Pick+仅须得到 Acceptable 即可,不过在难度提升之后,必须要拿到 Good 才有资格获得 Top Safety Pick+,若把奖项类别下修至 Top Safety Pick,届时仅须得到 Acceptable 就好;不过到新年度的测试中规范也有所改变,要得到 Top Safety Pick+侧向撞击依旧是需得到 Good,不过新制中在 Top Safety Pick 的奖项中同样也必须达到 Good。

至于另一项变革在于行人侦测方面,过去有分为黑夜或白天两种情境,现在将白天与黑夜合并、仅有单一的评测成绩,届时须得到 Acceptable 或 Good 才有获奖资格,另外头灯也要达到 Acceptable 或 Good,不过新年度 IIHS 较大变革是在正面偏位撞击的部分,其增加了后排座椅的假人评测藉此端看后座安全性。至于在前方小面积碰撞方面过去分为驾驶侧和副驾驶侧,但新制其将合并成单一成绩,届时分数会取两者中较低的那个。

看到 R1T 成绩部分,其在前方小面积碰撞、正面偏位撞击与侧向撞击均拿到 Good,同时在前方小面积碰撞的驾驶侧以及副驾驶侧细项都拿到 Good,至于在更新后难度加高的正面偏位撞击中,多个细项成绩也都拿下 Good,唯一在驾驶的腿/脚被评为 Acceptable;至于这次更严苛的后排乘客保护方面得到了 Good 肯定,其第二排假人上的感测计记录了头部、颈部和胸部在撞击后的状况,并显示出受伤风险程度较低,同时在碰撞过程中安全带在腰部及肩部都有保持正确位置,并且假人头部也与前排座椅椅背保持安全距离。

另外在侧向撞击方面,同样在多个细项里都被评为 Good,美中不足的地方则是后排乘客保护部分,其假人头部一部分超出了侧帘式安全气囊的后段并与 C 柱接触,最终得到 Acceptable。头灯表现方面 R1T 获得 Good,近光灯的能见度都相当好,而在弯道上右方表现很出色,左方的能见度则是一般,至于近光灯都未有产生眩光的情形,另外在远光灯在直线或是弯道上的能见度也都相当不错。

R1T 在各大项表现中唯一未获得 Good 的是在行人侦测方面,整体测试下来最终被评为 Acceptable,至于儿童座椅部分各个座位均有达到标准规范,因此最终也获得了 Goo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