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年河东30年河西,日系车要用华为智驾

2024年04月08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汽车博主透露,华为智选车将与日产、丰田或本田三大日系品牌之一达成合作,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将应用于日系合资车型。

日系三大车型通常指的是丰田雷凌、日产轩逸和本田卡罗拉,这里所说的三大日系品牌即为丰田、本田和日产。长期以来,这些日系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但随着国产新能源车企的迅猛崛起,日系车型的市场地位受到了一定冲击,在智能化方面也不及国产车企。

数据显示,日系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从曾经的30%下滑至上月的14.4%,预计今年将创新低。其中,东风本田3月销量同比下降51.5%至2.8万辆,广汽本田3月销量同比下降50.1%至3.2万辆;日产汽车在华3月销量同比下降32.6%至8.7万辆;广汽丰田3月销量跌幅达32%,仅为5.53万辆。

据悉,此次合作将采用HI(Huawei Inside)模式,即华为为车企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全栈解决方案,包括搭载华为鸿蒙OS智能车机系统和ADS 2.0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华为目前已经正式发布了ASD 2.0智能辅助驾驶解决方案,该系统无需依赖高精地图。目前,问界、智界、阿维塔等多家车企已经采用华为ASD 2.0系统,并获得良好口碑。

如果这一传闻成真,对中国汽车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