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18日上市的理想L6,能否助推理想汽车重回销冠宝座?

2024年04月09日 06: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问界新M7没有上市之前,理想汽车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可以说是一骑绝尘,长期占据着国内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宝座。

在2023年,更是理想的高光时刻,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7.6万辆,把蔚来和小鹏这些造车新势力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也正是因为如此,对于2024年理想汽车信心满满,定下了年销量80万辆的目标。

不过伴随着今年3月1日理想首款纯电动MPV理想MEGA的,却让理想汽车遭遇到了“黑暗时刻”。一款本来热度非常高、也被理想汽车给予厚望的车型理想MEGA,在遭遇了网暴后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很难达到理想汽车的预期。

在销量上,今年1~3月问界汽车牢牢占据着造车新势力冠军的宝座,理想汽车也只能屈居亚军。但就整体的销量数据来看,理想和问界其实差距并不算大。今年第1季度,问界销量为85842辆,理想销量80400辆,这两家车企仍然领跑造车新势力。

从之前理想汽车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今年将会是理想汽车的产品大年。除了已经上市的纯电MPV理想MEGA,理想还将会推出理想L6和多款纯电动SUV。就在4月8日,理想汽车官方正式发布消息,称理想L6将会在4月18日正式发布。

据了解,在定位上理想L6也是中大型SUV。跟理想L7一样,理想L6也是采用了2+2+3的5座布局。外观设计上,理想L6跟理想L系列车型一样,采用了理想汽车的套娃设计。如果不看尾部的L6车标,真的很难分辨它跟理想L7的区别。

在车身尺寸上,理想L6长宽高分别是4925/1960/1735毫米,轴距2920毫米。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略小于理想L7。大概猜测一下,在内饰设计以及智能化配置上,理想L6应该会向理想L7看齐。

动力形式理想L6仍然会采用增程式混动系统,搭载了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最大功率113千瓦。大概率会配备宁德时代和欣旺达的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172公里,综合续航超1390公里。

可以肯定的是,理想L6上市后将会成为理想汽车售价最低的车型。至于入门版车型售价会不会拉低至25万元以内,只能说有可能。

关于销量,理想汽车高级副总裁邹良军曾表示,理想L6要挑战月销3万辆目标。

作为理想的强敌,新款问界M5也将会在近期上市。理想L6能否让理想汽车重新回到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