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2023年营收3.61亿美元 毛利达到15%

2024年04月09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美国时间4月8日,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公告。

财报显示,2023年,路特斯科技实现营收6.79亿美元,毛利率达到15%,毛利约为1.02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收3.6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92%。

路特斯科技表示,在电动生活车型的交付首年,这一亮眼表现离不开轻资产模式驱动下,路特斯科技电动车生产和销售规模的放量。同时,路特斯科技预计,2024年将进一步提升毛利率至17%-19%。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上市后的首份年度成绩单在营收和毛利率方面都表现出色,但路特斯科技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2023年,路特斯科技净亏损额为7.5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净亏损2.24亿美元。

交付量方面,路特斯科技2023年全年累计交付达6,970辆,在路特斯品牌76年历史中创下年度交付记录,其中电动车型占总交付量的 63%。2023年第四季度,其交付量为3749辆,环比增长近110%。

路特斯科技表示,交付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的首款纯电生活用车 Eletre 在下半年生产和销售的扩大。

渠道方面,作为全球超豪华汽车品牌,路特斯在2023年继续拓展其全球门店数量。截至2023年12月31日,路特斯全球门店拓展至215家,较2022年增加46家。

从增加门店的地域分布来看,北美地区增加6家,欧洲地区增加16家,中国地区增加24家。由此可见,在路特斯全面转向电动化后,中国已经逐渐成为路特斯的主战场。

产品方面,路特斯于2023年9月推出了其首款纯电超跑轿车Emeya繁花,并于2024年3月开始在中国交付,计划2024年第三季度开启欧洲交付;超豪华车型Evija交付将于2024年开启英国交付。

对于2024年指引,路特斯科技表示,2024年是其实施Vision80战略的关键之年,公司将加速在新市场交付其领先的产品组合,预计总交付量将增加约三倍至26,000辆,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至17%-19%。

“我们对2023年取得的初步进展和成绩感到高兴,交付量的增长反映了我们品牌实力和产能的提升。”路特斯科技CEO 冯擎峰表示,“我们期待未来一年进一步加速我们的增长,并继续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同时我们将继续推进Vision80战略落地,持续巩固我们的豪华品牌资产和领先的技术优势。”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