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型,方程豹同平台打造,比亚迪高端皮卡“海鲨”曝光

2024年04月09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汽车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它们已成为展示人类智慧、创新精神和未来憧憬的平台。在这广阔的汽车王国中,有一个领域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革——那就是皮卡市场。然而,在新能源的浪潮之下,皮卡市场也在静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日前,比亚迪在海外平台正式公布了旗下首款皮卡车型的部分信息,据了解,新车将基于比亚迪DMO平台打造,另外官方还公布了该车型的部分预热图片,新车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型有可能会采用一个全新的名字,令人期待。根据比亚迪先前申报的BYD SHARK信息,推测这款皮卡可能会定名为“海鲨”,这一命名似乎预示着它将成为比亚迪海洋网的一员。并且,比亚迪官方这一次是首先在海外公布的消息,预计这款全新的皮卡车型将成为一款“全球车型”。

结合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整体采用了比较硬朗的设计风格,前脸看起来比较方正,将采用大尺寸的格栅设计,并且格栅中间还加入了大尺寸的“BYD”标识。两侧的灯组尺寸也比较大,为矩形的造型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在格栅外环还加入了C字型的日行灯,整个为贯穿式设计,并且把两侧大灯包围了起来,整个设计还是比较独特的。

侧面的造型还是比较硬朗,与比亚迪的其他车型在设计上有着比较大的差别,新车采用了四门五座的设计,后斗箱尺寸并不算大,主打的是多用途而非极致的装载能力,也说明这大概率是一款乘用化皮卡。

而这台比亚迪全新皮卡的重点来了,新车与去年上市的方程豹豹5同平台,都是基于DMO平台打造。DMO平台全称为Dual Mode Off-Road,中文翻译过来就是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意味着这是为越野性能所打造的以电驱为主的混动系统。DMO平台兼容1.5T以及2.0T纵置发动机,这两个版本的发动机都是骁云插混专用的高功率版本,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能输出194匹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能输出245马力。

从已上市的豹5作为参考,在DMO平台的加持,其系统综合功率高达505kW,综合扭矩更是达到恐怖的760 N・m。并且,方程豹豹5在CLTC纯电模式下能行驶125km,仅需16分钟就能从30%充至80%。甚至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综合续航可超过1200km。

皮卡作为同样需要越野的一种细分车型,比亚迪在其首款皮卡上搭载DM-O也是情理之中的事,目前混动皮卡在国内市场还是比较少见的,比较出名的车型就是长安推出的皮卡长安猎手,比亚迪皮卡后续推出之后,无疑将成为市场中一个比较少见的存在,对于当下以柴油和汽油为主要动力的皮卡市场,将实现很大的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