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6预售价23万起!上车固态电池,无图NOA年内开通全国

2024年04月09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4月8日消息,就在今晚,智己全新纯电轿车智己L6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23万~33万元。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预售价格及配置

据悉,新车全系标配灵蜥数字底盘、智慧四轮转向系统、全系标配激光雷达+Orin X芯片、高通骁龙8295芯片、全系具备无图城市NOA能力。

本以为今天官方宣称的“智己L6超级智能轿车发布会”将是智己L6的正式发布会,但事实上是一场技术解析&预售发布会。

不过这也并不影响发布会现场气氛一度沸腾,智己汽车CEO刘涛在致敬完一众国外BBA等豪华品牌友商后,又“致敬”了一波小米汽车,更是列出多项同小米SU7的参数对比,把同小米SU7的竞争直接摆到了明面上。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同小米SU7的三电对比

除此之外,智己L6产品体验官表示,“光靠模仿做不出好的设计”、更是两次强调“真生态不挑手机品牌”,玩“身高梗”,话里话外很难不让人联想。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汽车喊话“181厘米身高”

虽然智己汽车公开的性能参数上有几项超越小米SU7,但智己L6到底能否成为小米SU7的最强对手,还要看市场的反应。

一、智己L6正式预售 预售价23万起

就在今天,智己L6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23万元~33万元。智己L6 Max标准版,不超过23万元;智己L6 Max超强性能版,不超过29.99万元;智己L6 Max光年版,不超过33万元。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预售价格

同时,智己L6也公布了几项预订优惠政策,包括2000元意向金即可抵5000元购车尾款,以及1万元豪华配置升级基金。

在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车东西见到了这辆新车,一眼望去,智己L6还是延续了之前柔美简约的设计风格。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外观

官方之前已经给出了相应车身尺寸参数,智己L6的尺寸为4931/1960/1474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定位为中型纯电轿车,直接对标小米SU7。

L6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智己L6的前大灯采用月牙形状,取代了同级车型常用的分体式大灯,增添了新车趣味感,辨识度极高。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前脸

车身线条流畅简约,基本上很少看到硬线条。新车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轮毂和车窗都做了黑化处理。车尾采用一体式尾灯和小鸭尾造型,显得十分柔美。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6后备箱采用掀背开启,虽然保持了较大的开口,但接近车尾部分高度不算太高,用户放大件行李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的后备箱空间

此外,L6推出7种配色,还将推出一款限定色。

内饰方面,智己L6采用的是横贯中控的一体式升降大屏。值得注意的是,智己L6保留了特斯拉车型上选装的半幅方向盘,可以说是非常具有辨识度,虽然整体看上去十分简洁通透,但是对于头回尝试的用户来说,可能还需要一些适应时间。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座舱

同时车内搭载IM MAG磁吸拓展坞2.0、Apple生态拓展包,还能实现50W带通风冷却手机无线充电,这些功能也算是十分贴心。

二、零百加速进入2秒级 续航突破1000公里

讲完了外观和内饰,在硬件配置方面,智己L6用料可以说是非常猛。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配置

智己官方宣称,L6搭载行业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即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电量达磷酸铁锂的160%以上,可实现超1000公里续航。新车峰值充电功率400kW,12分钟续航增加400km,同时新车搭载飓风电机,最高转速21000转/分,L6零百加速仅需要2.74s,极速可达到268km/h。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搭载准900V固态电池

此外,智己L6作为一款车长5米、轴距长3米的大车,全系标配灵蜥数字底盘,智慧四轮转向系统,全数字智能管理中枢,能够实现蟹形行走。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智己L6搭载灵蜥数字底盘

官方表示,得益于智己L6的灵蜥数字底盘,新车侧方停车所需车位长度减少11%,同时智己L6最小转弯半径低至4.99米,在对向来车场景中,可以极大减少新手司机的操作难度。

此外,智己L6采用四轮空簧控制和云台车身加持,减少后排乘客的摆动感,减轻晕车程度。

三、全系标配四轮转向 无图NOA年内开全国

接下来,刘涛先是致敬了一下国外豪车,介绍市场的四轮转向硬件配置情况,喊出了智己L6全系标配智慧四轮转向。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刘涛介绍市面四轮驱动搭载情况

紧接着,刘涛又“致敬”了一下最近爆火的国内友商,引出了智己在智能化的打造。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开卖

▲刘涛提到最近友商的智能化配置

智己L6搭载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和IMOS 3.0,全系搭载英伟达OrinX + 高通8295双旗舰级芯片。

在智能座舱功能上,智己L6上车的CityDrive大模型赋能智能推荐算法,能够自动推荐海量本地生活信息,可以实现兴趣点动态推荐。同时新车也支持全新多视角Carlog,让用户在车上也能拍vlog,这个功能可以说是十分贴心。新车还搭载了行业首创AI算法,自动捕捉高光时刻,还可以一键转发。

智能驾驶方面,IMAD无图城市NOA将在第三季度开启量产,年内开通全国。而IMOS3.0将在北京车展全系发布。

在讲智驾的时候,刘涛放了很多小视频,并喊出一句话引起全场轰动,他表示“我们压缩又压缩,讲智驾讲了6分钟,雷总一分钟就讲完了,还是雷总效率高”。这句话细品意味也非常有趣。

结语: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竞争加剧

随着小米SU7的正式发布,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万台,整个车圈见证了小米跨界造车的震撼力。

现阶段不少对手纷纷出招,智己L6的上市发布也是直接迎战小米SU7。而除了小米SU7之外,华为智界S7、小鹏P7、蔚来ET5、极氪001、极氪007、阿维塔12、比亚迪汉也是其潜在的竞争对手。

对于智己汽车来说,正式上市时的定价,显得至关重要,有没有机会成为爆款车型,还要其决心和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