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与奇瑞、江淮达成换电合作协议,懂车帝完成独立

2024年04月09日 15:30: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蔚来与奇瑞、江淮达成换电合作协议

1月11日,江淮汽车、奇瑞控股分别与蔚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江淮汽车和蔚来将在换电电池标准建立、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与共享、建立高效的电池资产管理机制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江淮汽车集团后续规划的新能源车型将与蔚来深度合作,推出“可充可换可升级”车型,全面提升用户充电体验。

赛力斯驳斥有关用户中心谣言,将持续做好AITO问界销售及服务

1月11日,针对“中邮将全面承接鸿蒙智行用户中心代理”消息,赛力斯汽车回应表示,报道为不实信息。赛力斯现有AITO问界用户中心运营模式不变。赛力斯汽车将持续加强AITO问界服务体系建设,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销售及服务体验。

零跑朱江明:2025年将向市场投放五六款车型

1月11日,零跑汽车董事朱江明透露,今年公司计划向市场投放3款车型,到2025年计划投放五六款车型。前一日,零跑举办全域自研开放日活动,首次公布电子电气、电池、电驱、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整车架构六大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懂车帝已完成独立,今日头条退出

1月11日消息,懂车帝运营公司北京懂车帝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进行了工商信息变更。相关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已完成业务结构调整,成为独立实体。此前,字节跳动确认,成立独立公司旨在支持懂车帝的持续成长和业务拓展。

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召回部分国产混合动力汽车,合计超25.6万辆

1月11日,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的消息,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1月4日至2022年12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混合动力版皓影、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皓影系列汽车,共计87092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7年6月8日至2022年8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混合动力版思威(CR-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思威(CR-V)系列汽车,共计169000辆。

沃尔沃召回1200辆进口XC90

1月11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的消息,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4年12月1日至2023年9月2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5-2024年款进口XC90汽车,共计1200辆。

全国二手汽车交易登记量已连续4年超过汽车新车上牌量

据公安部统计,汽车转让登记数量持续增长,二手车交易市场活跃。2023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办理机动车转让登记业务3415万笔。其中,汽车转让登记业务3187万笔,占比93.32%。公安部会同商务部等部门推出便利异地交易登记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更好地促进二手车流通。自2020年以来,全国二手汽车交易登记量已连续4年超过汽车新车上牌量。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2000万辆

公安部于1月11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041万辆,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3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达5.23亿人,2023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480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429万人,全国有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94个。

中汽协: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首次突破3000万辆

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突破3000万辆,创历史新高。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其中,汽车出口491万辆,同比增长58%。预计2024年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呈现3%以上的增长。

2023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387.7GWh,同比增长31.6%

1月11日,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消息,2023年1-12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为387.7GWh,累计同比增长31.6%。其中,三元电池累计装车量为126.2GWh,占总装车量的32.6%,累计同比增长14.3%;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装车量为261GWh,占总装车量的67.3%,累计同比增长42.1%。

新型固态电池充满电仅需几分钟

1月11日消息,美国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锂金属电池。该电池可充放电至少6000次,比任何其他软包电池都要多,并且可在几分钟内充满电。该研究不仅描述了一种使用锂金属阳极制造固态电池的新方法,还为潜在的革命性电池材料提供了新的认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