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小米道歉,它太强了

2024年04月09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直面硬刚小米SU7的车,来了。

但是,硬刚完之后官方又给小米汽车道歉了。

究竟昨晚智己L6的发布会,发生了什么事?

4月8日晚,智己汽车召开发布会宣布L6正式开启预售,其预售价为23-33万元,共3款车型。另外预定权益方面有2000意向金抵5000元购车尾款,10000元配置升级基金,老车主增换购享10000元减免。

作为智己的第4款车型,L6在技术革新上带来了极大的突破。

首先就是“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其容量133kWh,能够为车辆提供超过1000km的续航(CLTC工况),并且峰值充电功率可达400kW,12分钟补能400km,成为行业首个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体系。当然,固态电池并不是所有L6车型都有资格搭载的,目前来看只有顶配的智己L6 Max光年版才会具备。

除了固态电池外,智己L6还将提供75kWh和100kWh容量电池的车型,前者续航里程650km、后者770km。

关于动力,新车将会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216kW,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579kW,后者比小米SU7 Max版还要高出84kW,零百加速只需2.74秒。

再聊回技术革新,智己L6还将搭载第一代VMC(Vehicle Motion Control)灵蜥数字智慧底盘技术,这套系统可以将后轮转向、智能电控减振器、空气悬挂等底盘硬件统筹联控,以此带来更好的操控舒适性,以及够实现低速状态下前轮与后轮同向转向的“蟹行模式”。

智驾方面,智己L6全系配备车顶激光雷达,目前IM AD高速高架NOA已经全国开通,而城市NOA在上海地区主城区也已率先开放,全国范围的城市NOA也会在今年快速开启。那么对于智己L6来说,除了激光雷达外,英伟达Orin X辅助驾驶芯片也将足以支持它具备城市NOA的能力。如此来看,智己L6在发布会上敢全程叫板小米SU7,并非无稽之谈。

因为L6的车顶加装了激光雷达,所以之前智己L7上面的Carlog在L6上改用整车360°摄像头完成。

如果聊智己,不聊它的内饰肯定是不行的,因为哪怕放到今时今日来看,纵贯整个中控台的超长大屏对打其他车型依旧有点“强到犯规”的感觉。而这块大屏背后,则是目前性能最强的高通8295芯片,以及Unity渲染引擎和OMR追光渲染模型,这些足以让整个屏幕的画面更加细腻和逼真。

除此之外,智己L6还将融合全新一代IMOS 3.0系统,从而带来更出色的科技体验。不过具体的更新内容官方卖了一个关子,要等到月底的北京车展才能知晓。

此外,新车的外观设计还是延续了智己整个车系很标准的家族化理念。封闭前脸搭配造型独特的狭长灯组,辨识度极高无比,而两侧的熏黑C字导流槽也让整个车头多了些跳跃感,看上去更加运动年轻。

智己L6的长宽高分别为4931/1960/1474mm,轴距2950mm,与小米SU7相差无几。当然,现在最主流的溜背、鸭尾、贯穿尾灯,在智己L6上自然都没有缺席。

看完了L6的发布其实可以发现,智己这个品牌在每一台新车上都有一种想要把行业卷入新高度的决心。在LS6之前,20万出头买一台全域800V的中大型SUV,谁敢想象呢?而如今,又是20万级别的L6,800V、智驾、8255、空悬、电磁悬挂、后轮转向都是标配,难道你们不好奇,以后智己还会玩出什么新花样吗?

本来发布完新车,智己这个夜晚就算任务完成了,然而没等发布会结束多久,另一个小高潮随之而来。只要看了发布会的人都知道,智己没少在发布会上直接对比现在热度极高的小米汽车,但因为智己官方的疏忽,一张技术对比图出现了错误,直接引来了小米汽车的官方问责。

【4月8日 晚】智己L6发布会关于小米SU7 Max电机标注有误,称小米SU7非双碳化硅电机

【4月8日 23:04】 智己CEO刘涛微博公开道歉

【4月8日 23:24】 小米公司发言人指出错误并要求道歉

【4月8日 23:38】 小米公司发言人再次回应:要求正式道歉,不接受个人道歉

【4月9日 0:10】 小米公司宣称要用法律维权

【4月9日 0:47】 IM智己汽车微博官号道歉

对此有网友戏称,没想到昨晚智己L6的发布会还有一场After Party,没赶上真是亏大了。从目前双方的官方社交账号动态上来看,两家都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此次标注错误的事件应该是和平化解了。那么智己L6和小米SU7,各位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