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第1周造车新势力销量公布,小米和智界都很猛

2024年04月10日 05:25: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虽然理想汽车不再公布周销量数据,但庆幸的是由理想汽车带火的这个周销量,如今依旧在正常的发布。

就在4月9日,有机构公布了今年第14周也就是4月1日到4月7日国内部分新能源车企的销量数据,其中主要以造车新势力为主。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造车新势力们都有着怎样的表现。

不知道是出于何种原因,在销量统计图中把比亚迪的周销量跟这些造车新势力们放在一起,看上去确实有些太不协调了,因为差距太大。所以我们就撇开比亚迪,直接聊造车新势力。

理想汽车在连续几个月被问界汽车在销量上牢牢压制后,进入4月份销量有了明显的提升。第1周累计销量为5626辆车,反超问界汽车成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周理想L7和理想L9两款车型的销量分别是2413辆和1539辆,反超了问界M7和问界M9的2282辆和1112辆。

上市不久且最近一段时间备受关注的纯电MPV理想MEGA,上周销量为439辆。虽然远未达到理想汽车的预期,但对一台售价高达50多万的国产高端MPV来说,这个销量成绩还是可圈可点的。

排在第2名的问界上周销量4189辆,主销车型依旧是问界M7和问界M9。

零跑和极氪在上一周表现同样也非常出色,周销量都达到了3000辆以上,位居造车新势力第3和第4名。其中零跑汽车销量3247辆,极氪汽车销量3200辆。

虽然销量极氪略逊色于零跑,但两个品牌的定位上还是有不小差距的,极氪明显要高于零跑。极氪001依然是极氪汽车的销售主力,周销量超2600辆。

就在4月9日,极氪汽车副总裁林金文透露全新极氪001大定订单已经近4万单,预计4月单月交付量会突破1万台以上。

第5名是蔚来,周销量2139辆。蔚来ET5和蔚来ES6两款车型也仍是蔚来汽车的主销车型。比较意外的是,特斯拉在上一周的表现并不突出,周销量只有1907辆,位居第6名。

第7名是小鹏汽车,上周销量1230辆。紧随其后的是小米汽车,周销量1093辆,位居第8名。

照这种势头发展,小米的销量上在不久的将来可能真的会超越小鹏和蔚来。

除了小米汽车表现可圈可点外,智界上周表现也不错,周销量也接近1100辆。4月11日,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智界S7将会推出新的版本。由华为赋能的智能驾驶技术,是智界S7最大的卖点。

有意思的是,小米雷军还转发了关于智界S7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的内容,并预祝智界S7大卖。随后鸿蒙智行同样也祝贺小米SU7上市热销,开局成功。

表面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因为很快,小米SU7和智界S7两款车型,将会在未来的新能源车市场展开正面决战。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