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再致歉请求“口下留情”,网友:怎么感觉想要小米给他道歉?

2024年04月10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智己汽车又道歉了!

4月9日下午,智己汽车再次发文向小米汽车道歉称,在4月8日智己L6发布会过程中,有一处对小米SU7参数的错误标注,再次诚恳道歉,“这里,我们还是想诚恳地说明,智己汽车在该事件中,主观上不存在蓄意抹黑的意图。”

同时,智己汽车也解释了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值得关注的是,智己汽车此次致歉中还提到,“我们主观上真的没有蓄意抹黑的意图,我们无意也更无力挑战小米汽车的泼天流量”,并表示,小米公司发言人在三次官方回应中用到了“有意造谣、抹黑、骚扰、不体面”等带有伤害性的道德贬义词,言辞激烈地上升到了否定智己品牌及母公司上汽集团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恳请小米“口下留情”。

对此,有网友质疑“这算不算阴阳怪气式道歉”?也有网友评论称:“智己:抛开事实不谈,小米难道就一点错都没有吗”?更有网友直接“翻译”了智己汽车道歉内容:“错不在我,谁让你们不公布细节参数,我们已经道歉了,还这么咄咄逼人,你还要怎样”?

当然,也有网友认为智己汽车在蹭流量,“每天道歉一次,完全不用花钱,这流量不天天就有了。”

智己再致歉引争议 网友:怎么感觉想要小米给他道个歉?

4月8日,智己L6发布会上,智己汽车在用新车智己L6对标小米SU7的时候,误把小米SU7 Max版本前后双碳化硅电驱,标注成了前IGBT后碳化硅模块的电驱。随后,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的微博账号在23点04分对该信息进行澄清,并向小米汽车致歉。

不过,小米似乎并不买账,“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账号在4月8日23点24分、23点38分、4月9日0点10分,连续发出三条微博,强调智己汽车这一错误标注造成了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并且不接受个人轻描淡写的非正式道歉,敦促智己汽车官方道歉。4月9日0点47分,智已汽车官方账号发布了包含澄清内容的致歉函,并解释参数标注错误是因为内审出现疏漏。

本以为事情就此告终,没想到又有了后续。4月9日下午,智己汽车再度发文道歉,只不过这一次明显有了一丝“阴阳”的感觉。尤其是“无意也更无力挑战小米汽车的泼天流量”更将智己汽车的位置放得很有深意。

值得关注的是,关于小米要求智己汽车道歉时找了“家长”的事情,智己汽车在最新道歉中也有回应:小米公司发言人在三次官方回应中用到了“有意造谣、抹黑、骚扰、不体面”等带有伤害性的道德贬义词,言辞激烈地上升到了否定智己品牌及母公司上汽集团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

对此,有网友表示:“智己汽车这个道歉看到第五段之后,我怎么感觉他想要小米汽车给他道个歉呢”?

此前小米公司发言人“声讨”智己汽车时曾指责智己作为上汽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竟会出现如此谬误,是其专业能力缺失,还是有意造谣抹黑,并表示:“智己公司这样的行为,和上汽集团声誉无法匹配”。

当然,“苦主”小米并未在智己汽车再次致歉后有所回应,更谈不上给智己汽车道歉。

泼天的流量一定等于泼天的富贵吗?

把泼天的流量转化为泼天的富贵是互联网时代的重要课题。但在转化泼天的富贵之前一定要得到泼天的流量,至于方法,“蹭流量”大概是有效的手段之一。在造车后就成为汽车圈热门,首款车型开售即售罄的小米汽车自然也成了汽车品牌们蹭流量的焦点。

就像此前国内外汽车品牌都喜欢追着特斯拉“打”一般。不过,泼天的流量一定等于泼天的富贵吗?或许还是要看转化的手段以及强有力的产品。在造流量这件事上,智己汽车某种程度上算是能手,在此次三次致歉小米之前,智己汽车也曾创造过不少次轰动一时的营销案例。

但遗憾的是,智己汽车也有过不少“翻车”案例。比如,去年,智己汽车为了展示车内"IM MAG磁吸拓展坞"性能,上演了车上包饺子戏码,这些虽然都是从营销产品卖点出发,但是这些卖点被认为不太贴合用户需求,显得不够高明;2022年11月的时候,智己联席CEO刘涛在智己L7的试驾视频中多次违反交通法规,存在高架违停、变道不打转向灯、压实线变道、连续变道、严重超速等违章行为……

而此次智己汽车与小米之前的“互动”中,智己汽车虽然一直挂在热搜上,但路人缘却未见得有所增长。有网友直言:真的很没品……一辈子不会推荐他们家东西。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妨想一想,在这波泼天的流量下,智己L6所谓的技术,我们能记住几个?

根据上汽集团产销快报,智己汽车2月销量仅2000辆,而这一数字在1月是5001辆,在去年12月是10412辆……今年3月,智己汽车销量虽有所回升,但也仅仅是3000辆,相比曾经月销量破万的成绩仍远远不及。销量下滑的危机,是这一波流量可以拯救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