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拉了高合一把 只不过不是你想的那样

2024年04月10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阿维塔已与高合达成并购协议”的传闻是4月8日汽车行业的大事件。当然,这一消息随后被阿维塔声明否认。4月9日晚,阿维塔科技总裁陈卓也就此对《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回应称:没有的事。不过,阿维塔到底还是拉了高合汽车一把,只不过,不是你想的那样。

春节复工第一天,高合汽车对内发布了停产停工的公告,要求公司维持低功耗运行,并继续寻找融资,以此渡过难关。由此,高合汽车陷入了危机。在停产停工后,高合汽车的母公司,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在2月的一场内部沟通会上说,他正在寻找各种办法解决高合汽车的困境。

“自救”成为高合汽车的今年的主题。事实上,截至目前,并没有确切的关于高合汽车找到“白衣骑士”的消息。但高合汽车的自救却是实打实的,虽然卑微但确实在做。今年3月8日,高合HiPhi工程项目总监杨悦卿开始以主播身份在高合汽车官方直播间“带货”,从几次带货来看,主要是卖食品。

而就在“阿维塔已与高合达成并购协议”当天,高合汽车官方直播间其实是在卖饮料的。而当晚,阿维塔就拉了高合汽车一把,在官方微博发布高合汽车直播间截图并配文称:来都来了,那就买吧,抽10位塔友帮忙尝尝小高的饮料。不过,可能高合汽车带货太忙,直到4月9日才回应阿维塔:才10位?

梦幻联动 阿维塔又拉了高合一把

今年开始,高合汽车陷入危机。于是,与很多造车新势力一般,高合汽车开始了自救之路。据报道,2月22日,高合创始人兼CEO丁磊进行了首次公开发声,当日下午,丁磊在内部会议上表示,高合翻身的窗口期最多只有三个月,外部有很多公司对高合感兴趣,有收购或投资意向,他会积极去争取。

今年2月28日,丁磊拜访长安汽车的消息,有高合内部人士回应称,高合拜访长安及试驾事情属实,双方高层也进行了友好沟通。有网传长安汽车或将收购高合51%的股份。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回应媒体提问表示:“在谈,离‘妥’还远。”不过,高合汽车和长安汽车的缘分也就此结下,以至于才有了“阿维塔已与高合达成并购协议”的传闻。

当然,阿维塔否认了并购高合汽车。不过,在高合汽车寻求自救的路上,阿维塔也确实拉了高合汽车一把,除了此次帮忙给高合汽车直播间拉人气、冲销量,更早之前,阿维塔科技总裁陈卓还发微博力挺丁磊。

陈卓表示,“丁磊是一位令人敬重的行业前辈,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颇多。高合汽车是一家值得我们敬重的企业,他也为中国高端品牌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高合汽车目前虽然遇到了挑战,但我非常坚信,在丁磊总的带领下,高合汽车一定能走出困境。”

而彼时,高合汽车正在遭受大洋彼岸贾老板的暗讽。双方的友谊也就此结下,一个叫“小高”,一个叫“小塔”。

直播带货自救 留给高合汽车的时间不多了

2015年开始的新能源汽车创业潮后,国内有不少造车新势力都曾陷入危机,但“积极自救”到直播带货方式的,除高合汽车外,别无分号。说起来,“创业失败直播带货”,这个剧情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罗永浩不就是在创业锤子科技失败后,通过直播带货方式还清了6亿欠款。

当然,高合汽车直播带货可能不是为了还债,据此前报道,高合汽车曾创下1小时10万元的带货收入,而带货收入将用来保障车主售后。杨悦卿曾在直播时表示,明确的告诉各位,高合汽车直播间一定会带货的,即使收入很微薄,也会把收入直接送到一线售后同学,从而让车主获得保障。

不过,高合汽车能否如罗永浩一般靠直播带货,带出一个朗朗乾坤呢?答案未知。或许对于把200亿、400亿当作造车门槛的汽车行业,高合汽车微薄的带货收入还是有些杯水车薪。相比之下,还是“有收购或投资意向”的公司对于拯救高合汽车更加管用。当然,如果高合汽车能冲上带货榜第一,另当别论。

按照丁磊此前的说法,高合汽车翻身的窗口期最多只有三个月,从2月末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也就是说高合汽车翻身的窗口期正在一点点过去。阿维塔辟谣之后,高合汽车能否迎来一份确认的并购协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