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上小米SU7却纠结纯电?不妨看看MG7,配高阶智驾,顶配不到17万

2024年04月10日 16:17:02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小米SU7成了车圈当红炸子鸡,凭借入门5秒级加速、拉风的轿跑造型和高阶驾驶辅助,让很多小伙伴对这款车很有兴趣。不过虽然小米SU7产品力优秀、性价比高,但还是有一些小伙伴更喜欢燃油车产品,这就让人非常纠结了!如果有一款车,能结合小米SU7的核心优势,还是一辆燃油车,那就太好了……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国产车中可谓卧虎藏龙,虽然可能无法找到和小米SU7各方面都完全一样的一款车,但是找到一两款能够平替小米SU7,且价格还不贵的燃油车,不算什么难事。这不!MG7就是这么一款堪称燃油版小米SU7的燃油中型轿车。

MG7作为一款中型轿车产品,官方指导价为11.98-16.98万元,在中型轿车市场,这款车的价格已经算是很低了。车辆长宽高尺寸为4884 /1889 /1447mm,轴距为2778mm,得益于较大的尺寸,设计师为这款车设计了非常优雅和充满运动感的车身流线和溜背造型。

大尺寸+溜背造型,总能给人一种运动感和高级感,小米SU7是这样,MG7亦是如此,MG7采用了Fastback溜背设计,通过0.766的轿跑高宽比,营造出宽体低趴的造型。同时还搭载了无框车门和自适应三段式电动尾翼,加上真双边四出排气和双色峰影飞梭轮毂,整体的视觉观感非常有低趴轿跑的范儿,比之小米SU7也不落下风。

MG7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的表现,不负其轿跑造型的外观。这款车搭载的上汽蓝芯第三代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马力261Ps,峰值扭矩405N·m,搭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

在10—20万级别的轿车产品中间,这款车的性能表现一定处在第一梯队,和一些同等价位的纯电车和插混车拥有相近的加速能力。而且在VGT可变截面涡轮等技术的加持下,NEDC工况下油耗低至6.2升/百公里,仅需加注92号汽油即可,进一步降低使用成本。

作为一款轿跑车产品,MG7在操控方面,可谓是黑科技满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自然不必多说,这属于最基本的硬件表现,这款车还搭载了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50万以内车型上,极少出现,能够提升操控上限,抑制轮胎打滑,在激烈驾驶和复杂路况下驾驶,能够全面提升安全性,防止失控。

在拥有强势动力和上限颇高的操控性能的同时,这款车也强化了舒适性表现。MG7搭载了一套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在20万以内的轿车产品上,几乎没有出现过。这套电控悬挂,能够根据不同路况智能匹配不同阻尼系数,进一步平衡操控性和舒适度,让驾乘人员更加舒适。

对于一款顶配车型只要16.98万元的中型轿车产品,看完这款车强势的动力和底盘配置之后,小伙伴们对其他配置,期望值是怎么样的呢?是不是很担心,成本都用到了动力和底盘,舒适性和智能化配置啥也没有了呢?

事实上,MG7在配置层面的表现,在这个价位区间,也是相当优秀的。车内配置方面,拥有33寸一体式显示屏,支持手势控制、语音控制;前排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感强烈,加长坐垫腿托,搭配前排座椅加热和主驾6向电调,让乘坐更加舒适。

同时还搭载了14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还原现场音质,享受更高端的视听盛宴。1.8平米的可开启全景天窗,防光、防晒、防热!试想一下,漫天繁星的夜晚,躺在舒适的座椅上,听着高保真的音乐,抬头仰望星空,是不是也是一种享受呢?

当然,这款车最“炸裂”的配置,还是MG PILOT 2.0 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支持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这些L2级别驾驶辅助的基本功能,而且还支持NGP导航辅助驾驶(高速领航),也就是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可以实现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切换高速等功能。在燃油车产品中,能够实现高速领航的车型,可是少之又少,在新能源车型上,也只有中高端车型才会搭载。

所以作为一款中型轿跑车产品,MG7拥有强势的动力、足够吸引眼球的外观、优秀的操控和舒适性表现,加上在燃油车中极少出现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都让这款车在11.98-16.98万元的价格水平下,拥有非常高的性价比表现。对于想拥有小米SU7,但是还想要燃油车驾驶感的小伙伴们来说,这款车就是可以平替的上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