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42」韩国混合动力汽车热度超越纯电

2024年04月10日 16:55: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全网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242期。

汽车市场没有像预期的一样,快速的从燃油车过渡到纯电动汽车,而是停在了混合动力汽车阶段。即使在中国市场好像也是一样,根据统计,2023年,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新车是70多款,但是混合动力汽车有200多款。

不仅是中国市场,海外市场也是一样,混合动力汽车的热度超过了纯电动汽车。今天我们讲讲韩国车市的情况。

韩国车市把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都称之为混合动力。与中国市场只有插电混动才是混合动力的情况截然不同。

据统计,混合动力从去年第一季度的6万8249辆增加到今年第一季度的9万9832辆,增加了46.3%(3万1583辆),按比重计算从15.1%增加到24.9%,增加了10%。

销售领先的是起亚索兰托,在销售的10辆车中有7辆是混合动力车。第一季度销量为2万8811辆,其中1万9729辆是混合动力车。达到总销量的68.5%。

现代汽车新胜达的总销量为25374辆,其中15981辆是混合动力车。趋势是与索兰托相似的63%的占有率。

嘉华销量为23263辆,其中混合动力售出12203辆,占52.5%。

起亚狮铂拓界和现代汽车雅尊的混合动力销量比重分别为42.5%和44.4%,也有接近一半的销量。也就是说,对于消费者来说,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是首选,其次才是价格稍微便宜一些的内燃机汽车。

目前,关于混合动力汽车,到底是不是过渡阶段的产品,一直是有争议的。有些人认为混合动力就是过渡产品,早晚被纯电淘汰。但是有些人认为混动将持续保持产品力,将与纯油车,纯电车,成为市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而目前在混动市场,丰田一直还都是全球销量最多的品牌,美国市场通用汽车也在增加混动汽车的生产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