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给小米道歉了,小米要不要给保时捷道歉?

2024年04月10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智己汽车给小米汽车道歉的事情已经人尽皆知了。起因就是智己在L6发布会上用错了小米SU7的电机参数,小米知道此事之后连发3条声明谴责智己汽车的行为,甚至还用到了”骚扰“”抹黑“这样比较严重的字眼,于是智己汽车三次给小米汽车道歉。

但是随着事件的发酵,反转也很快就来了,有些网友开始反问小米,要不要给保时捷道歉?

【发布会用错保时捷参数】

首先小米在发布会上,也对标保时捷Taycan,但是保时捷的参数也是标错了。近日就有网友表示,小米在SU7发布会上展示的对标Taycan数据,也有错误。

因为新款taycan在中国还没有上市,所以小米的数据来源是美国保时捷官网。美国保时捷网站上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单位是英里,不是公里。还有一个很严重的单位换算错误,因为小米把美国官网的马力单位HP的功率值,换成了PS值。HP和PS是两个不同的单位,是不一样的。

只是在小米发布会之后,保时捷没有去追究小米的数值错误。但是智己在发布会后,小米却追究起了智己汽车的数值错误,这是不是显得小米汽车格局不够大呢?

【小米SU7设计致敬保时捷】

小米SU7的造型设计也有借鉴保时捷的成分,造型设计,包括车身颜色都有相似的地方。当然小米说的是致敬保时捷。而蔚来,理想,包括智己L6起码还都是原创设计,没有明显的致敬哪个品牌。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小米汽车是不是要给保时捷道歉呢?

很多人看到这里,说小米的性质与智己不同,智己是全面抄袭,特别是在发布会上还暗讽。而小米则没有,小米承认保时捷特斯拉的优秀,表示愿意继续追赶。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智己海报和小米海报几乎就是一样的。但是小米汽车的模仿也始终伴随品牌。

【小米一直在致敬】

就拿着装这件事来说,小米手机发布上的着装,雷军在刻意模仿乔布斯。小米汽车发布会上的着装,雷军就是在刻意模仿埃隆·马斯克。相似性都这么高,更别说小米手机此前对苹果手机的模仿了,那么小米是不是要给苹果道歉,是不是要给特斯拉道歉?

所以我认为中国目前的商业环境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对比也是天天存在的。既然如此,我认为除非所有国内汽车品牌都去对比国外品牌。否则但凡涉及到国内品牌的对比的时候,就难免出现错误,中国品牌在发展的时候就难免借鉴国外成功经验。所以我觉得智己汽车已经道歉了,小米就应该更大度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