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超跑创企与宝马集团达成协议,将合作开发高压电池

2024年04月11日 07:3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4月10日消息,据外国媒体Autocar报道,Rimac将为宝马集团的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对于Rimac来说,这不仅是一项至今最大的合作项目,还是其从小规模高性能供应商向具备大规模量产能力厂商转变的标志。

联想集团誓师大会:杨元庆总结成绩并设定四大目标

▲BMW Neue Klasse

然而目前合作细节尚不明晰,Rimac给宝马集团的电池供应量也未知,两家公司之后会提供有关合作的更多细节。

一、Rimac与宝马集团达成协议 将为宝马集团供应电池

据悉,克罗地亚Rimac集团旗下的Rimac Technology已与宝马集团签署了一项供应协议,为宝马集团的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电池。这对于Rimac来说,是迄今为止接收到的最大的项目。

截至目前,该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Rimac未来的电池供应量。然而,Rimac表示,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附近的Rimac园区的“很大一部分”要为宝马集团开发和供应新电池组,根据合同要求其电池工厂也需配备新的“复杂的自动化生产线”,以“强调公司对与宝马集团合作的承诺”。 两家公司表示之后将提供有关合作的更多细节。

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表示:“我的商业之旅始于1984年的宝马3系,我在20岁时在车库里将其改装成电动汽车,因此今天与宝马集团合作是一个完美的对应。”

联想集团誓师大会:杨元庆总结成绩并设定四大目标

▲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

他还表示,这标志着Rimac Technology发展的关键时刻,从开始的不起眼到与世界上最伟大的汽车品牌之一建立重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这是Rimac Technology从一家专注于高性能小规模生产的企业,逐步转型为能够承接大规模生产项目的制造商的显著标志。随着其业务的持续增长,包括Rimac Campus的开业,他们现在已经准备好为汽车行业的领先品牌交付大型项目。

二、宝马集团已确定下一代电池技术 与Rimac合作细节尚不明晰

宝马集团目前从全球5个基地中采购电动汽车电池,并且正在中国、匈牙利、墨西哥和美国建设下一代电池的新基地。宝马集团也正在德国建设另一家新工厂,为其在慕尼黑、丁戈尔芬和雷根斯堡生产的电动汽车组装电池。目前尚不清楚新协议对宝马集团现有的电池供应框架有何影响。

联想集团誓师大会:杨元庆总结成绩并设定四大目标

▲在丁戈尔芬生产的BMW i5

目前,宝马集团已经确认了其下一代电池的初步技术细节,这些电池将从 2025 年开始安装在 Neue Klasse 系列电动汽车上。 据说新电池组使用圆柱形电池代替了当前的方形电池,通过新设计,提升了30%的续航里程,同时提高了充电速度并减轻了重量。

目前尚不清楚Rimac是否将参与改进这些新电池组的生产工艺,或者宝马集团是否计划使用多种类型的电池。

结语:宝马再增一家电池供应商&Rimac获取量产定点

Rimac Technology已与宝马集团签署了一项供应协议,将为宝马下一代电车提供电池,宝马再增了一家电池供应商。对于Rimac来说,与宝马合作项目为其带了一笔巨大的订单,这是其从专注于小规模高性能供应商向具备量产能力厂商转变的标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