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造车错过孩子出生?智己L6新车发布会言论遭质疑,冤吗

2024年04月11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对于智己而言,最近的事情应该是比较头痛的。此前,在4月8日的发布会上,在对标小米SU7的时候,因为“关键参数标错”,导致小米方面在短时间内接连三次要求智己公司正式公开澄清并且道歉。

智己

最终,在4月9日凌晨,智己在官方社交媒体正式发布了“致歉函”。这件事情,迅速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此后,4月9日下午,智己再度小米汽车致歉,并且在这次的致歉函中,其表示,主观上没有蓄意抹黑的意图。

同时,其也表示,遗憾的是,“小米公司发言人”的言辞上升到了否定智己以及母公司上汽集团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的地步。并且,请小米方面“口下留情”。

对此,小米方面没有再进行回应。我本来认为,这件事情就此“翻篇”了,大家终于可以把注意力转向智己L6这款车型本身的产品表现了。

智己L6发布会言论遭受批评和质疑

毕竟,从目前的事情发展来看,本来是一场新车发布会,结果“致歉事件”却一再引发太大的关注,反而有点压过智己L6新车的势头了。

这,确实有些喧宾夺主。只是,让人遗憾的是,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网络上又掀起了对于智己L6新车发布会上一些言论的讨论。

从网上发布的言论来看,主要是因为智己L6新车发布会上,智己汽车品牌负责人在说出了诸如:“我们的同学甚至连自己小孩的出生都会错过”、“我们有小伙伴在短期当中连续四次‘阳’,还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我们有同学一狠心,把自己年幼的孩子送去寄宿学校,一周才能匆匆见一面”等言论。

智己L6

这些言论引起了一些网友的质疑,甚至引起了一些媒体的讨论。这不,最新的消息显示,连新京报都下场了。

新京报在相关文章的评论中开宗明义的指出,“为造车错过孩子出生”,违背人伦的做法,不值得宣扬。

可见,这些言论所引发的风波,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应该说,在国人“普遍追求美好生活”的当今社会,这些言论确实容易引发争议。

不仅仅限于智己汽车,其实在国内市场,这种争议所引发的评论,往往是很常见的。比如说,此前关于“996是福报”等此类的言论,都引发了很大的质疑。

新京报批评相关言论

具体到汽车方面,此前奇瑞汽车内部流出的邮件显示,奇瑞某高端在邮件中称,周六是奋斗者的正常工作日。并且,要求想办法规避法律风险。这引起了广泛的质疑。

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智己品牌负责人在新车发布会现场表达这种言论,引发很大的批评和质疑,倒也不令人意外。

甚至于可以说,如果单纯从这些言论来看,智己汽车如今被质疑和批评,并不冤枉它。毕竟,这种言论并不符合当前的主流价值观。

相关言论总是能够引发质疑

尤其是在当今信息传播速度极为迅速的情况下,品牌负责人或者营销层面,都要格外的小心谨慎,以免给品牌形象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常言道,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在如今这个喧嚣的时代,这些古老的箴言看上去似乎与社会脱节了。

但是从另一个层面来讲,如今的社会,任何一种不当言论都可能被推上热搜,从而给个人乃至品牌造成损伤,这些箴言不是还是很有道理的吗?

智己L6

所以,在品牌传播的过程当中,“三思而后言”应该依然被奉为圭臬。当然,我认为,智己汽车品牌负责人,在发布会现场之所以发布会这些言论,也并非是故意“宣扬”某些与主流价值观违背的理念,而是为了强调为了给用户带来良好的用车体验,他们的团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智己L6

​所以,对于相关的言论,批评和质疑则可,但是却也要注意分寸。在此,我们希望,无论是品牌方,还是网友,都可以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车型自身,而不是一些其他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