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售3874台,传动轴异响遭央视点名后,宝马5系遭到反噬了?

2024年04月11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3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3874台。相比上个月,呈现出下滑趋势。从去年12月开始,宝马5系在国内车市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走低了。

宝马5系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3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实现了同比、环比上涨。这意味着,2024年3月份,宝马5系销量逆势下滑。

不得不说,对于宝马5系而言,这并非好消息。而且,单月不足4000台的单月零售销量规模,确实是低了点,也让人感到意外了点。

要知道,作为细分市场一款重磅热销车型,宝马5系与奥迪A6L、奔驰E级都是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经典车型,备受国人追捧。

宝马5系

一般而言,宝马5系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规模,能够稳定在1万台以上。可惜的是,2024年3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居然只有3800余台。

究其原因,宝马5系之所以在国内车市销量规模如此之低,应该与传动轴异响问题被央视315点名曝光,有一定的关系。

宝马5系

众所周知,2024年央视315晚会上,央视以“令人不安的宝马传动轴”为话题,对宝马5系部分车型存在传动轴异响的问题进行了曝光。

这件事情,迅速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从央视的报道来看,这件事情已经在国内车市迁延很久了。

令人不安的宝马传动轴

有用户的车型,在长达数个月的时间之中,都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而且,根据央视的报道显示,这个问题目前来说,是很难彻底解决的。

因为,即使“更换了新的传动轴”,依然不能保证不会发生类似的问题。而且,对于这个问题,宝马方面是心知肚明的。

应该说,这种问题的发生,经过央视315的报道和点名批评,确实会让部分潜在用户“望而却步”。

宝马传动轴异响问题

更为让人心忧,如果不更换传动轴,目前并没别的解决问题。更换却又不能保证解决问题。从央视的报道来看,这似乎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更加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央视报道还指出,目前存在问题的车型,依然在大力推广销售当中。

此后,宝马汽车迅速对事情了进行了回应,并且表示这个问题能够“通过维修解决”,不会影响行车安全。

宝马传动轴异响问题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早在去年8月份,宝马方面就宣称已经关注到此事,并且进行了技术检测分析,并且提供了维修解决方案。

只是,遗憾的是,直到2024年315晚会曝光此事,在长达数月的时间之中,这个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而且,更早的2022年,针对在国内车市闹得沸沸扬扬的“宝马车机系统涉嫌与宣传不符”的问题,宝马方面也曾经宣称,为车主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针对“车机涉嫌与宣传不符问题”,宝马早在2022年做出回应

但是,截止到目前,关于“宝马车机系统涉嫌与宣传不符的问题”,依然在各大汽车平台上能够看到不少投诉。

至今,第三方平台依然存在不少关于车机涉嫌与选出不符的投诉

在这种情况下,宝马方面宣称能够通过“维修解决”,恐怕很难让国内用户信任。毕竟,一再的承诺,却一再的难以兑现,最终只会成为另一个版本的“狼来了”的故事。

在这种情况下,宝马5系销量呈现逆势下滑,并且单月零售销量已经不足4000台,应该说也是应有之一。

毕竟,从目前我们从各大汽车平台上,依然能够看到部分对于宝马5系传动异响问题的投诉。在一定程度上,这是否显示了,这个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呢?

第三方平台宝马传动轴异响问题投诉

这是否意味着,宝马5系目前已经遭到了反噬呢?在此,我们希望宝马方面能够正视用户反馈的问题,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

否则,宝马5系这么一看重磅车型,在国内车市的销量可能会每况愈下。甚至,会影响到宝马在国内车市的品牌形象和口碑。

如果最终是这样的结果,那么对于宝马汽车而言,则显然是“得不偿失”的。毕竟,这样的例子,在国内车市并不鲜见。

第三方平台宝马传动轴异响问题投诉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