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后中国品牌2-4年!宝马即将推行自动变道功能

2024年04月11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浪潮中,国内造车新势力早已玩转了车辆自动变道功能,而传统造车势力宝马,近期才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其自动变道辅助功能。这一消息的公布,无疑让人感叹,宝马在这方面的步伐似乎显得有些滞后,落后于国内品牌2-4年。

落后中国品牌2-4年!宝马即将推行自动变道功能

宝马官方消息显示,随着全新宝马5系和i5的上市,宝马为中国市场带来了第三代智能驾驶系统。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创新便是自动变道辅助功能(Active Lane Change Assistant),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这项功能的推出,标志着宝马在智能驾驶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落后中国品牌2-4年!宝马即将推行自动变道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功能的推广并非仅限于全新宝马5系。据宝马官方透露,包括X5、7系/i7、X6、X7、iX以及X5 M、X6 M和XM等在内的9款特定规格的宝马车型,也将陆续获得自动变道功能的升级。这无疑是对宝马车主们的一大福音,将极大地提升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落后中国品牌2-4年!宝马即将推行自动变道功能

然而,需要明确的是,这一自动变道功能并非所有车型都能直接获得。它包含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中,只有配备了该系统的车辆,才有资格获得这一升级体验。这也意味着,想要享受这一先进功能,车主们可能需要额外支付一定的费用进行选装。

在使用方法上,启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后,当车辆进入高速巡航状态,且在60km/h-180km/h的车速范围内,若前方遇到慢车,且交通状况符合变道条件时,仪表盘上将出现变道建议提示。此时,驾驶员无需改变驾车习惯,只需像平常变道时一样自然地看一眼车外后视镜,宝马的智驾系统将通过红外摄像头对驾驶员视线和头部动作的追踪,自动完成变道过程。

落后中国品牌2-4年!宝马即将推行自动变道功能

面对这一新功能,消费者或许会产生一些疑问和纠结。一方面,宝马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代表,其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无疑是有保障的;另一方面,自主品牌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已经走在了前列,且价格更为亲民。那么,在宝马的自动变道功能与自主品牌的更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之间,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