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工男”本色 奇瑞交卷2023,展望2024

2024年04月11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奇瑞汽车以亮眼的销量表现再次成为行业焦点。而进入2024年,极度的内卷已经成为了车市的日常。以“降”为主的第一季度,更像是各大车企甩开膀子近身厮杀。不同于比亚迪的大肆宣扬“电比油低”,奇瑞汽车仍就保持着它理工男的精神和工程师的思维,潜心钻研,以真诚和务实成为了2023年中国SUV全球销量冠军车企。

具体来看,2023年,奇瑞累计销售新车1,881,316辆,同比增长52.6%,在实现12连涨的同时,更是一举拿下了2023年中国SUV全球销量冠军和2023年中国品牌燃油SUV全球销量冠军的双冠称号。

其中,奇瑞汽车拿下双冠称号最大的助力,莫过于海外市场的巨大增量,2023年奇瑞集团年出口汽车937,148辆,同比增长101.1%,连续21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巨大的海外市场版图是“全球化奇瑞”的最好诠释,越做越大的奇瑞朋友圈,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车市的全新篇章,一心卷国内市场,不如出走海外,弘扬中国智造。

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的产品已经出口海外80余个国家和地区,收获了超335万海外用户的信赖。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共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海外经销商、海外媒体和海外客户到访奇瑞总部。

当然,不仅是2023年,在2024年开年,奇瑞汽车就爆发出了巨大增量,1月累计销量200,992辆,同比增长107.5%,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0万辆。2月累计销售143,155辆,成为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第一。

在刚刚过去的3月,奇瑞汽车销量181,585辆,同比增长45.3%。总的来看,第一季度,奇瑞汽车累计销量达529,604辆,同比增长60.3%。

长久以来,奇瑞展现在大众面前的形象,就是低调务实的理工男,老老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产品,甚至在营销花样频出的车市略显“不合群”。不过,很快奇瑞就用出色的成绩单告诉大家,产品硬才是真的硬!

比如定位于“磁悬浮超舒适旗舰SUV”的瑞虎9,是瑞虎家族的旗舰产品,集奇瑞多年的技术积累,且率先将常规40万-50万级车型才配备的CDC电磁悬架下放配备至20万区间,并全方位配备各项旗舰级舒适配置,重新定义自主品牌20万级旗舰新标准。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中获得各类奖项10余个。

另外,瑞虎8系列更是以同级独有的5+2座空间布局,加之鲲鹏动力和智能科技的多元化配置,荣获2023年中国品牌燃油车型的中型SUV和7座SUV销量冠军,成为了最快达到50万辆的中国品牌中型SUV。瑞虎7系列已畅销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38万台,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品牌SUV出口冠军。

除了瑞虎家族,iCAR 03上市仅1个月,3月份就收获了5487辆的成绩。

面对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奇瑞风云、星途星纪元、捷途山海等新能源序列,陆续推出以星纪元ES、智界S7、iCAR 03、山海L9、风云A8为代表的一批新能源产品,与瑞虎9、探索06、瑞虎8、瑞虎7、艾瑞泽8、星途揽月、星途瑶光、捷途X70、捷途大圣、捷途旅行者等主力车型,共同形成“新能源+燃油”的全布局态势。

还记得在2023年年底,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2024年奇瑞不会再客气。从第一季度的表现来看,它的确有可能取得更大的突破,那么你觉得今年奇瑞会达到什么水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