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砍价2万!余承东重发智界S7,小米SU7还是被针对了

2024年04月11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志豪

一句没提遥遥领先,一句没提小米,余承东却处处对标小米SU7!

车东西4月11日消息,就在刚刚,智界S7重新发布,新车共计5个版本,售价区间为24.98~34.98万元。对于老车主来说,还提供价值3000元的MagLink平板套装和10000元现金感恩红包。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智界S7售价

相较此前4个版本来说,此次重新上市售价区间没变,但是其中几款车型卖的更便宜了,配置更强了!

与11月28日正式上市时公布的售价相比,Max、Max+、Max RS三个版本的售价直接下调2万元!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智界S7首次上市时的价格

入门款Pro后驱长航版车型售价没降,但其电池容量从原来的62kWh增加至82kWh,CLTC续航里程也从原来的550km提升到了705km。

新增的顶配车型Ultra四驱旗舰版搭载100kWh电池,比同为双电机四驱的Max RS 82kWh的电池容量也高出不少。

更有意思的来了!

本次发布会,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一句都没提“遥遥领先”!更是一句没提小米汽车!但对标小米意味很强!

现场,余承东官宣,智界S7全系升级华为高阶智能驾驶ADS,提车可享,“华为的智能驾驶,不是期货,是现货,而且是最好的现货”。

而在小米SU7正式发布会上,雷军介绍小米智驾方案Xiaomi Pilot Max城市NOA将于4月开始测试,5月正式开通10城,8月全国开通。

提到鸿蒙生态时,余承东表示:“车上还用什么手机支架,我搞不明白。后来我明白了,原来是他们的车导航性能不行。华为可以直接用车机导航,鸿蒙车机导航更好用,不需要手机支架。”

这段发言内涵意味就非常浓了,在小米SU7发布会上,雷军将手机支架拓展件作为了一个亮点来介绍。

此外,余承东预告,问界新M5将在北京车展亮相,5月开启推送更强大的小艺,具有盘古大模型。

余承东还说,不带激光雷达的HUAWEI ADS视觉智驾方案,支持高速NCA和智能泊车,将会在入门的智界S7 Pro版本上首发搭载。

对于生产交付问题,奇瑞官方正式回应,智界S7新工厂一分钟可以生产一辆智界S7。

粗略计算一下,一分钟生产一辆车,一小时生产60辆,一天按十个工作时计算生产600辆,算上周末,月产量可以达到1.8万辆。

总体来看,智界S7的焕新上市以及量产加速,无疑会对销量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同时也应该意识到,30万级纯电轿车竞争市场将卷疯了!国产智能手机领域的双强要正式在智能车行业开打了,智界S7将直面小米SU7的最强狙击!虽然智界S7发布会开始前,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文预祝智界S7大卖,但从种种配置、交付数据上看,小米SU7是智界S7的最大竞争者。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鸿蒙智行回应雷军预祝大卖

日前,业内曾流传出一张图片,该图汇总了4月第一周20万以上市场纯电车销量,仅交付5天的小米SU7销量和智界S7差距不过几十台。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网传4月第一周20万以上市场纯电车销量(图源网络)

此外,智界S7还面临多款车型的直接竞争,包括极氪007、预售23小时订单破万的智己L6… …车东西汇总了这几款车型顶配版/性能版(智己L6性能版参数较全)的配置对比图。

总体来看,智界S7面对着三大对手还有一定压力,爆火的小米SU7在零百加速、中控屏尺寸方面都有一定优势,当然具体如何还要看市场的反应。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智界S7同多款车型的对比

一、一分钟下线一台 余承东尹同跃天天交流

本次发布会上,余承东上台开头,汇报了智选车的最新进展。

问界M7上市7个月大定数突破174000台,销量位于新势力第一,全品牌第二。

问界M9上市三个月大定7万台,创造了豪华汽车销售速度新纪录,余承东还表示,未来月产能将尽快突破25000台。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余承东汇报四界进展

此外,余承东还代表鸿蒙智行官宣和北汽合作的品牌定名为STELATO享界,并表示华为和江淮合作的第四界也在路上了。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余承东提到江淮新车

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一上台,就大力夸赞了奇瑞与华为的合作,他表示“德国人告诉我,一辆车的设计,最重要的第一是比例,第二是比例,第三还是比例。华为余承东对比例的追求跟德国人一样,对技术的追求、细节的追求,超过了我们的想象。” ​​​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尹同跃上台夸赞和华为的合作

接着,他给了华为非常重的评价,他说:中国想造好车离不开华为,中国汽车想要从汽车大国变成世界强国,需要华为鸿蒙系统的加持赋能

尹同跃还提到了同华为的合作过程,他说“强强联合才是正道,智界是奇瑞最重要的项目,为此智界品牌专门成立了事业部,成立专属的智能制造工业园区,以及专项资源投入保障”。

他还提到与余承东的互动,“我和余承东每个月至少一次线下交流,每周一次线上交流,每天都在微信交流”。

由此,尹同跃用“Amazing”形容新推出的智界S7,他表示,“奇瑞完全可以保障智界S7的大规模交付,可以实现一分钟线下一台车、一分钟交付一台车的水平,请大家放心下单。”

二、芯片工厂问题推迟交付 本月恢复正常

顶着“华为智选首款轿车”名头的智界S7,本于去年11月9日正式开启预售,11月28日正式发布,当时预订订单已经突破2万台。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智界S7首次发布

而之所以迎来二次发布,就是因为今年开年前3月,智己S7深陷交付之困。

起初先是有媒体报道称,智界S7的生产工厂还未完全投产,导致智界S7的交付周期持续扩大。

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多名准车主公开吐槽,智界S7的交付环节问题频发,车辆无法在承诺期内交付,订单交付顺序尤为混乱。

车东西当时向多名鸿蒙智行门店销售人员询问得知,智界S7的交付时间已经从6周左右推迟到了14周左右。

紧接着又有疑似奇瑞内部的人士称华为不配合奇瑞导致智界无法大规模投产,甚至表示一名TOP20级别的副总怒而辞职。

猜疑四起后,奇瑞很快做出反应,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日前回应称:网上传言并不属实,双方合作顺利,高管离职也并非因为合作项目的原因,他还表示,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奇瑞与华为正在全力推进智界S7生产交付工作,已投入更多的资源。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网传奇瑞官方新闻稿(图源网络)

虽然奇瑞官方回应双方合作顺利,但作为此次事件的主角之一,华为并未对此公开回应,仅在1月15日为智界S7的延期交付提供了补偿金。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智界补贴计划

直到3月15日,华为方面才同步给到交付难的原因和最新的交付计划。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公开回应,因为工厂搬迁和芯片供应短缺,耽误了智界S7的量产与上市,4月开始完全恢复。

3月30日,余承东发文表示,余承东发文表示,智界S7开启大规模交付,大批新智界S7已经离开产线,正在发往交付给用户的路上。

东风风神L7发布!采用东风全插混技术,最高续航1500km

▲余承东官宣开启大规模交付

结语:中高端电轿市场竞争火热

随着小米SU7的正式发布,上市27分钟大定突破5万台,整个车圈见证了小米跨界造车的震撼力。

现阶段不少对手纷纷出招,华为赋能的智界S7无疑也是直接迎战小米SU7,而除了小米SU7之外,小鹏P7、蔚来ET5、极氪001、极氪007、甚至是同月上市的“华为双子星”另一方阿维塔12都是其潜在的竞争对手。

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竞争激烈,智界品牌能否复制问界的成功,还是要看市场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