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大疆,智舱智驾全面加强,途观L Pro要做油车智能化No.1

2024年04月11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途观L Pro的智能化程度碾压BBA高端车型。”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傅强在途观L Pro的解析会上说。当一代“神车”升级成为Pro,想要成为“最聪明的油车”,背后透露了上汽大众什么样的产品战略?

不破不立

“爆改”销冠

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60.6万辆和67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5万辆和2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2%和31.8%,市场占有率达到31.1%。

当一款在燃油车时代称神的燃油车,在外观设计、智舱、智驾上都向电动车看齐,是否还能在市场上再下一城?上汽大众希望用途观L Pro,从占据中国汽车市场七成份额的燃油车市场寻找答案,树立燃油车的智能化标杆。

对于这款车,上汽大众的期待是“无所不破”。所谓不破不立,自2010年途观上市以来,途观家族销量超过280万辆。“促油车 稳电车 上奥迪”,在ID.家族销量发力后,上汽大众开始“爆改”燃油车,选择了SUV领域的爆款车型途观L,与现款途观L同堂销售。

全新途观L Pro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5mm、1859mm、1682mm,轴距为2791mm。全新途观L Pro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均与现款途观L保持一致,只是车辆高度增加了5mm,尺寸上的变化并不大。

至于动力部分,全新途观L Pro将搭载330TSI/38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车“Pro”的地方在于其搭载了全新的电子电器架构,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智能座舱与智能驾驶上超越了燃油车,全面向电动车靠拢。这也让上汽大众喊出了“80万元内智能化最好的油车”口号。

新车舍去了很多装饰线,只保留双峰腰线,外观看起来更偏向电动车。同时,途观L Pro提供标准版和R-Line版双外观设计。其中,标准版外观采用家族式全新设计风格,R-Line版外观则是在下包围处采用大面积蜂窝装饰。

从这一点不难看出,上汽大众既想要抓住传统燃油车购买人群,也希望把可能被电动车“抢走”的年轻人群“夺回来”。

新车内饰设计则有极强的“沙发感”,大量的内饰软包,以及柔软、包裹性极强的座椅,让人打开车门就能感受到舒适。

大疆车载首次上车

大众发力智驾体验

油电混战时代的中国汽车市场,智驾已成为消费者选车的重要考量因素,途观L Pro将高阶智驾带上了燃油车。途观L Pro搭载的IQ. 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由上汽大众和大疆车载联合开发,是大疆车载系统首次上车,共同打造更适合中国路况的高阶智驾辅助。

记者几乎是第一次看到上汽大众车型

上了这么多雷达和传感器

途观L Pro拥有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Pro版,在拥堵路段能自动调整跟车距离,即使过弯也能自适应调节速度,带来游刃有余的驾驶体验;车道保持系统Pro版通过双目摄像头识别各类车道线,更大程度模拟真实驾驶习惯;智能拨杆变道让用户无惧车流,变道更轻松;智能加塞应对和智能避障功能助力用户轻松应对更复杂的路况,让驾驶更简单。IQ. Drive泊车管家提供智能及记忆泊车辅助功能,操作更便捷。

6屏联动

上汽大众急了

消费者会不会因为智能座舱的人机交互体验而购买上汽大众的车型?在途观L Pro上,能很强烈地感受到,上汽大众急了。

途观L Pro这次推出了6屏交互,配备15英寸智能2K悬浮大屏、11.6英寸副驾娱乐屏、10.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黑晶流光智控旋钮、W-HUD平视显示系统,连同智能手机,带来沉浸式感官体验。

黑晶流光智控旋钮真的很不错

能调节音量与驾驶模式

此外,途观L Pro还搭载了全新智慧车联系统,更人性化的交互设计、V Mate智能助手、科大讯飞技术加持的语音交互,以及无线CarPlay、CarLife和HiCar,腾讯车载等功能,将科技与实用完美融合。

当油车尾标发光

小味儿nao一下上来了

途观L Pro采用了全新鹰翼式贯穿大灯设计,前脸两侧是LED光源及中央发光Logo;尾部则采用了Surface LED(面发光技术)造型排布,并搭配熏黑色横贯式尾灯组设计。

尾标能发光的燃油车并不多。当一款燃油车点亮了自己的Logo,就像吹响了向智能化挺进的号角。

作为“大众最聪明的油车”,途观L Pro成为上汽大众首款搭载IQ. Light高分辨率智慧投影大灯的车型,单侧大灯可达25600投影像素。

搭载这一同级独有配置,途观L Pro提供专属车道照明,将车道等宽的“光毯”铺满本车道,让道路时刻清晰;识别到修路标牌,还可投射出显示车宽的光柱,帮助驾驶者判断前方道路能否通过。此外,迎宾/欢送投影灯效更为用户上下车带来了尊贵的仪式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