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真憋了个大招,这款新车一看就很难忘记

2024年04月12日 06:32: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从 2023 年第四季中开始,阿尔法·罗密欧就已经针对全新小型 SUV 作品进行预告,在年底时则正式公布,品牌规划将搭载全新小型SUV Milano,在 2024 年 4 月中、阿尔法·罗密欧终于揭开了这款品牌全新小型休旅的布幕。一如先前所透露的信息,阿尔法·罗密欧为 Milano 推出多种动力架构选择,包含了纯电的 Milano Elettrica、以及油电动力架构车型等配置。

作为 Stellantis 集团一员的阿尔法·罗密欧,打造品牌现行尺码最紧致的小型 SUV,采用的是集团共享平台来打造,也就是与 Citroën C4、Peugeot 2008、Jeep Avenger、Lancia Ypsilon 等采用相同底盘架构,其车身尺码设定在车长 4,170mm、车宽 1,780mm、车高 1,500mm。

最为关键的是整体设计展现了阿尔法·罗密欧诸多特点,包含车头有着三角形厂徽元素,下方气坝导入硕大气坝,将品牌一贯的运动化风格尽数展现,而车尾稍微带点跨界的斜削收束,展现运动化气势的肌理线条,让 Milano 毫无意外的能够承袭原先小型掀背战力,也就是 Mito 车系的战力地位,同时也呼应了消费市场对 SUV 空间需求的走势。

在车头造型上需要留意的,是阿尔法·罗密欧对应不同动力架构,有着不同的识别元素,纯电车款在车头三角形水箱护罩处,采用的是经典厂徽图样,而传统燃油动力架构基础的版本,则是以草写「阿尔法·罗密欧」的配置,成为了相当明显的辨识特征范畴。

在车室空间部分,驾驶座舱有着明显的驾驶导向氛围,搭配数字化的信息系统,动力启动按钮设定在中央鞍座前缘,对应阿尔法·罗密欧因应不同套件设定,让 Milano 车室空间在科技风格之外,在质感上也同样出色,展现应有的义式风采。至于配备部分,理所当然的要将先进主动安全配备导入其中,以对应市场在科技配备上的激烈竞逐。

阿尔法·罗密欧Milano 最重要的动力架构,自然是纯电版本设定,Milano Elettrica 搭载的电池容量为 54kWh,其支援最高 100kW 的快充充电功率,让 Milano Elettrica 能在 30 分钟完成 10%至 80%补电,动力输出则有 156 匹以及 240 匹两种版本,在 156 匹版本车型上,WLTP 续航里程约莫洛在 400 公里左右 (255 英里、约 408 公里)。

至于油电动力版本的配置,则是 1.2 升引擎搭配轻油电系统,采用的是 0.9kWh 锂电池组,并且提供有前驱、四轮驱动 (后轴搭载 21kW 输出之马达),引擎动力输出都是 136 匹的设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