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首发日本直击,迈凯伦Artura Spider有多帅

2024年04月12日 06:32: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24 年 2 月底英国原厂才刚发表、最大马力提升至 700 匹 (PS) 的 Artura Spider,编辑部在今天 (4/11) 起了个大早、风尘仆仆地飞到位于日本横滨的迈凯伦 Yokohama,抢先一睹亚太首发的 Artura Spider!根据原厂表示,Artura Spider 在第四季就会开始交车。

以 2025 年式车款登场的 Artura Spider,不仅是 Artura 车系的电动硬顶敞篷车型,也是迈凯伦第二款非限量插电式油电超级跑车,所以尽管外型仍然是以 Artura 为基础开发,并在车身的中后段,换上可在时速 50 公里以下操作、只需 11 秒就能完成开篷或关篷的可伸缩式电动硬顶敞篷,但是为了提升引擎的散热表现,尽责的工程师们依旧替 Artura Spider 在两侧后叶子钣和引擎盖的上方,增加了 4 个独立的空气孔道。

此外,与 Artura 共享 MCLA迈凯伦碳纤维轻量化底盘的 Artura Spider,由于硬顶敞篷结构系以碳纤维复合材料制作 (可选配电控变色玻璃车顶、阻隔 99%的阳光),车重只有较 Artura 增加 62 公斤 (车重 1,457 公斤) 而已,是同级油电超跑中、轻量表现最好的车款之一。

无法完整窥探整具引擎全貌的引擎室里,Artura Spider 虽然与 Artura 一样、都是搭载原厂代号 M630、夹角 120 度的 3.0 升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 (实际排气量 2,993c.c.),但与 2025 年式 Artura 相同,Artura Spider 的引擎不仅可在引擎转速 7,500 转时、爆发 605 匹 (PS) 之最大马力,还能在引擎转速 2,250~7,000 转区间、提供 585牛.米最大扭矩,搭配能额外提供 95 匹 (PS) 马力/225牛.米扭矩的插电式油电系统后,则能带来综效 700 匹 (PS) 马力、720牛.米扭矩的强悍输出。

因此,搭配换档速度增加 25%的 8 前速 SSG 变速箱 (倒档由电动马达控制) 后,采中置引擎、后轮驱动布局的 Artura Spider,不但由静止冲刺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3 秒就可完成,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200 公里也只要 8.4 秒 (Artura 只需 8.3 秒),还拥有高达时速 330 公里的极速表现!

行驶模式方面,Artura Spider 的行车模式包含 Electric (纯电)、Comfort (舒适)、Sport (运动) 以及 Track (赛道) 共 4 种,悬挂模式则有 Comfort (舒适)、Sport (运动) 与 Track (赛道) 3 种可切换,纯电模式下的行驶里程则是由旧年式 Artura 的 30 公里增加到了 33 公里 (NEDC),车身中段容量 7.4kWh 的锂电池组,则是 2.5 小时可充电到 80%,电池并提供 6 年的原厂保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现场无法发动,但资料显示、迈凯轮还为 2025 年式的 Artura 与 Artura Spider,换上了重新设计的排气系统,不只可对应提升的动力,还能提供更浑厚饱满的声浪。

而且原厂表示,他们不但提高了 90%主动式悬挂系统的阻尼与反应时间,能让驾驶人更快掌握路面反馈,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ESC) 的介入程度也可以依驾驶人喜好视路况调整,并替它标配有 VDC (Variable Drift Control) 漂移控制系统,能大幅提高驾驶乐趣。

至于车内空间方面,Artura Spide 除了可配置跑车座椅或豪华舒适座椅外,也配置了全数位仪表板,以及内建迈凯伦第二代信息娱乐系统 (MIS II)、支援 Apple CarPlay 并提供无线充电设备的 8 吋触控中控荧幕,连包含:车道偏移警告、路牌辨识系统之智慧巡航跟车系统与新增盲点侦测警示和交叉车流侦测系统的 ADAS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也都是车上的标配,很贴心地替这款新世代迈凯伦油电敞篷超跑,考量了日常通勤的便利与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