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最贵的旗舰电动车改款,百万身价就这?

2024年04月12日 06:32:09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于 2021 年 4 月首度发表纯电旗舰大型豪华轿车 EQS 车系,并于 2022 年 3 月正式引进台湾市场,接续 奔驰在 2024 年 4 月 11 日正式发表小改款 EQS 车系,此次虽然是 EQS 小改款,但是却有许多重要改变,首先,EQS 造型设计回归奔驰轿车传统的三芒星立标与横栅水箱罩,整体造型不仅相似品牌旗舰 S-Class,加上针对后座买家所推出座舱豪华配备,也让 EQS 作为旗舰产品格局与后座买家的定位获得强化。同时,EQS 电池可用容量及 WLTP 续航里程亦同步提升,欧洲市场基本售价维持与小改款前相同,并于 4 月 25 日起开放新车受订。

外观强调旗舰产品格局,传统立标回归

小改款 EQS 车系虽仅针对车头造型进行修改,但对于 EQ 纯电车系来说却具备了重大的意义,其预告了将修正现行 EQ 家族的外观设计 ,回归接近传统奔驰的豪华设计路线 ,不但首度采用了类似 S-Class 的横栅式造型,更首度将传统的车头三芒星立镖 ,搭载于 EQS 车系上,也使得小改款 EQS 车系拥有更为鲜明的旗舰产品格局 ,更能强调其顶级豪华轿车的车格设定。

增添多项车室豪华套件设定,强调后座买家取向

在内饰配备设定上,小改款 EQS 车系则提供后座舒适套件与行政座椅的选配项目,透过后座右侧前方倾斜脚踏板的设置, 强化后座乘客的舒适度表现。并藉由乘客座椅向前折叠、后座椅背达倾斜 38 度的调整机能提升后座空间。另外还提供了后座椅颈部和肩部加热机能、座椅气压支撑调整以及前座椅背发光饰条等选配项目。而原厂亦透过标配的后座套件提升乘座质感,只需透过按键便可让后座椅背在 27 度至 36 度之间调整,同时藉由后座靠垫后度的增加,提供更柔软的座椅包覆触感。

此外透过小改款车型的推出,EQS 车系亦首度新增 MANUFAKTUR Selection 特式车款,除了具备外观三种专属的配色选择外,更将行政座椅、后座舒适套件、后座套件以及 MANUFAKTUR 内饰套件全数列为标配,具备以双色 Nappa 皮革包覆的内饰材质,同时还拥有玫瑰金刺绣靠垫、头枕垫等,打造出更为奢华的后座配置。而透过上述车型配备的更动,也可看出奔驰期望借由小改款 EQS 车系丰富的后座选配套件设定,强化小改款 EQS 车系对于后座买家的吸引力。

受惠于可用电池容量由小改款前的 108.4 kWh 增加到 118 kWh,小改款 EQS 450 4Matic 车型的 WLTP 续航里程由 717 公里增加至 799 公里,续航里程有着 11%的提升程度,最佳平均能耗为 5.88 km/kWh。小改款 EQS 450+最佳 WLTP 续航里程亦进一步提升至 822 公里的水平,最佳平均能耗为 6.13 km/kWh。此外配备 4Matic 四轮驱动车型的最大拖曳重量亦由 750 公里一举增至 1,700 公斤,进一步提升实用性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