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6再降3万,有点性价比,但我劝你再等等

2024年04月12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日前,小鹏G6又新增了580长续航Plus版本,官方指导价19.99万元,成为小鹏G6系列最新的入门版本,且相比之前的入门版车型售价再降低了一万元,再结合小鹏官方给的限时优惠,即日起至4月30日,购买580长续航版本plus的用户可享受限时优惠,优惠后的价格直接来到了17.99万元。

此次小鹏G6新增的入门版本,也算是再次颠覆中型纯电SUV目前的价格底线,将准入门槛再向下拉了不少。

都说车企降价套路多,很多产品和品牌,明面上看起来价格降了不少,但仔细研究后就会发现,虽然价格是降了,相应的配置上也减少了不少。那么全新的小鹏G6入门版限时优惠3万元的含金量究竟高不高,值得入手吗?

小鹏G6 580长续航Plus版本是一款两驱版本的车型,采用后置后驱的动力布局,电机最大功率为218kW,峰值扭矩为440N·m。在续航方面,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580公里,此外,虽然作为入门版本的车型,小鹏580长续航Plus版本也标配800V平台,完成10%-80%的补能最快约20分钟,此外同样具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的能力。

但是同样地,该版本在配置方面也相应做了“瘦身”。比如说580长续航Plus版本与580长续航Pro版本相比,取消了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Xopera音响以及主驾专享扬声器(扬声器数量也从18个减少至8个)。此外,也不可选装20英寸运动轮辋(配255/45 R20高性能品牌静音轮胎)以及自适应电动升降尾翼。

简单来说,这次入门版车型主要针对车辆的舒适性配置下刀,但基础的用车体验还是有保证的。因此对于那些不太关注舒适性配置的用户来说,还是很有性价比的,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到不错的智驾体验和便捷的800V技术,这放眼市场上同类型产品来说,价格是相当实在的。

可是话又说回来,小鹏G6虽然值得一试,但入门版价格门槛降低后却不见得会对销量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首先,虽然对舒适性配置不太在意的用户,入手全新入门版的小鹏G6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降价又减配在大部分用户看来,还是觉得小鹏汽车的诚意不够。想要舒适性更进一步就得加预算,问题是一加预算后,选择就变多了,何必只看小鹏G6。

再者,从去年以来,小鹏汽车就频繁降价,用户的心理普遍都是“买涨不买跌”,小鹏频繁的降价行为不仅让用户失去听到降价消息的惊喜,也让用户丧失购买小鹏新车的信心。如今。在汽车市场还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你不买我不买,小鹏下月还能降一万。”

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小鹏汽车销量创2024年新高,但是仔细一看也才9026辆,落后于一众新势力车企,可见今年以来,小鹏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此番小鹏G6全新入门版车型降低售价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为了提振销量,但就目前看来,随着小鹏 G6 580长续航Plus版本的推出,对小鹏汽车的销量或许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效果可能有限。

更有趣的是,小鹏此番对市场同类型竞品的影响几乎可以用微乎其微来形容,可却直指自己即将上市的第二品牌MONA。根据MONA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定价会在10-15万元,会融入小鹏汽车在智能座舱、XNGP等方面的能力,而且第一款车大概率会用纯视觉的方案代替激光雷达。

而作为新势力车企的第二品牌MONA也并不轻松,毕竟同梯队即将一同诞生的还有蔚来的第二品牌乐道,结合李斌多次在公开场合所说的“第二品牌将更加注重销量而非毛利率”。因此,在这种市场环境下,MONA的定价就十分有学问了。

可是如今MONA还未正式上市,小鹏主品牌的主力车型就已经来到了17万元左右,定价逼近第二品牌,如此一来就显得MONA的定价有点虚高,恐怕之后想要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就只能选择进一步再降价。

都说一子落错满盘皆输,恐怕如今急着挽救眼前棘手销量的小鹏,也无心分神考虑第二品牌MONA的未来,所以如果你对小鹏的智驾感兴趣,但同时又没有买车的刚需,那不妨做个等等党,说不定小鹏哪天憋不住,就又降价了,你们说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