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新车遭意大利政府指责,原因我都猜错

2024年04月12日 21:49:1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Stellantis 集团麾下的意大利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在欧洲时间 4 月 11 日正式发表了品牌全新纯电小型SUV:阿尔法·罗密欧 Milano,这名称是为了致意品牌可溯源到 1910 年、于意大利米兰 (Milano) 成立,而这款备具代表意义的纯电小型SUV,就直接以城市为名。而 Stellantis 集团规划 Milano 的生产基地,会是位于波兰、与 Jeep Avenger、Fiat 600 等相同的产线。

不过,也正因为车名的 Milano,近日传出意大利政府方面对其进行指责。

根据欧媒报导指出,意大利制造部 (Ministry for Business and Made in Italy) 部长 Adolfo Urso 表示:「一款以米兰为名的产品不应该在波兰生产,这是违反意大利法规的事情。」跟据了解,Adolfo Urso 乃是援引意大利为「正名、保护」意大利制造,因此而定下的意大利制造相关法案。「这条法案就是禁止误导消费者,因此一辆名为 Milano 的车必须是意大利制造,不然就是误导消费者以为该车是意大利产品。」

针对这项指责,Stellantis 执行长 Carlos Tavares 表示,之所以没有选择意大利,而是将 阿尔法·罗密欧 Milano 设定在波兰投产,主要就是成本差异,Carlos Tavares 透露,如果选择在 阿尔法·罗密欧 总部的米兰产线生产,那 Milano 在终端售价部分就应当会落在 40,000 欧元左右,目前 Milano 入门的轻油电车型价格设定在 30,000 欧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